祁岚

如二次置顶所示

【枭羽】香薰蜡烛不能随便用啊喂

#不一样的守恒定律

 @枭羽崽崽生成器 

关键词:【蜡烛】【亲吻】【骑士团】


餐前贴士:

激情作文,文笔很烂

文笔一朝回到解放前了属于是

私设有、胡言乱语有

全文4000+


正餐部分:


01.

“你是说,凯亚把蜡烛拿走了?”

“是……是的,那根蜡烛……有什么问题吗?”

女仆抱着餐盘,怯怯抬头看了一眼略显疲惫正捏着眉心的酒庄主人,又赶忙低头:“失礼了,真的非常抱歉!还请迪卢克老爷责罚!”

“……算了,这也不完全是你的过错。凯亚现在在哪?”

“队长应该还在他的办公室里,没有见他出来过,门口的早餐也凉了……”

“那就先失陪了,请再准备一份早餐送到凯亚的办公室。”

“好,好的!”

女仆目送着一身黑袍风尘仆仆的迪卢克转身扬起发丝和袍角,风一样消失在走廊尽头。


02.

时间回到昨夜。

“这是旅行者拜托我给你的包裹。迪卢克前辈,这些天与七国的谈判辛苦你了,今晚好好休息一下吧。”

骑士团团长办公室里,琴将一个小纸盒子递给迪卢克。

“这是?”

“旅行者特地交代过我要亲自送到你手上,不能让别人知道。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

迪卢克尚未开口,门外传来急促的敲门声。

“请进。”

门外跑进来一个还喘着粗气的西风骑士:“报告团长,发现城门外有大量魔物聚集,请求支援!”

没有时间留给这位年轻的团长去思考魔物大量聚集的原因了。琴领着骑士团剩余骑士冲出了骑士团。

迪卢克拆开纸盒,取出纸盒里的信扫了一眼就将它塞进内衬口袋,拉紧手套,跟着琴一并离开。

一时间,整个骑士团在黑夜里陷入了沉寂。

另一边,凯亚揉了把因长时间低头而酸痛的脖子,推开办公室的门出来,空无一人的走廊着实让他愣了一下。

团长办公室里只剩下一个清扫房间的女仆。“你好,美丽的小姐,不知你是否有看到琴团长去了哪里?”

人们都说这位骑兵队长的笑容可以俘获所有少女的芳心,在这里看了这么久,还是忍不住心动啊……

女仆在凯亚带了玩味的目光里猛然回过神,红着脸答道:“团长,团长她……啊,听说今晚城门那里有很多魔物,琴团长和迪卢克老爷已经过去了。”

“迪卢克?他回来了?”

“是的,刚回来不久。”

凯亚单手撑在琴的办公桌上,无奈地笑了笑。距离那次坎瑞亚之战已经过去了半个月,在坎瑞亚和七国达成反抗天理的统一战线后,各方都在紧锣密鼓准备着战前事项。这期间他被芭芭拉照顾到了无微不至的地步,之前在战中所受的伤早就好了个七七八八,收拾魔物毫无问题。可是琴却把自己当成了温室里的娇花,硬是让他在办公室里处理了半个月的文书,说什么都不让他出任务,看来这次也一样。

就算那些深渊使徒把自己……算了。

“谢谢啦。哦还有,我那边的香薰蜡烛快用完了,劳驾小姐费心帮忙找一根新的。”

凯亚并没有使用香薰蜡烛的习惯,奈何最近太阳穴疼得厉害,在芭芭拉的建议下,使用了几次,效果还不错,就用上了这小玩意儿。硬要说坏处的话,可能就是由于沾在身上的香气,被近来酒馆的酒友不断调戏,甚至被某酒保减少了酒水供应。每天对着一张臭脸喝葡萄汁的滋味着实难受。

“这里就有现成的,我很高兴能帮上凯亚队长。”

“不胜荣幸,那就祝小姐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凯亚眨了眨眼睛,弯出一个两分暧昧八分礼貌的弧度,拿着蜡烛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女仆按下自己过快的心跳,不由自主地也带上了笑意,哼着一只轻快的华尔兹舞曲,将那个奇怪的不知为何用来装蜡烛的纸盒放进了垃圾箱。

对女仆来说,今晚的确是一个愉快的夜晚。


03.

这一次的香薰蜡烛,出人意料地散发着一股清新的小灯草的味道,把凯亚的鼻端照顾地很舒服。

让他回想起小时候,那个成天抱着自己睡觉的人,他的身上也是一样的好闻。

没有倾盆大雨,没有鲜血如花,没有刀剑相向,没有神明注视。

只有和煦温暖的午后阳光,从遥远的天蓝色彼岸而来,把两个小男孩搂在怀里。

耳边隐隐约约传来一句话。

“放心睡吧,一切交给我。”

小孩子真好啊。


04.

门是虚掩着的,迪卢克进屋时没发出一点声响。

窗帘拉了一片,明明是晴朗的早晨,办公室却是一幅伸手不见五指的样,饶是迪卢克这样有着极好夜视能力的人,一时间也看不出凯亚在哪里。

清浅的小灯草味道飘散出来,迪卢克瞳孔一缩。

果然,来不及了。

“凯亚!”

办公桌上堆积成山的文件抖了抖,“哗啦啦”的声响里,一个蓝色脑袋从四处乱飞的文件中抬起来。

迪卢克两步跨进办公室,双手扶住凯亚近来瘦了半圈的肩头,“凯亚,你……”

这个距离、这个动作,着实有点不妥。

迪卢克不动声色地收回自己的手,却被眼前的人一把握住——迪卢克一愣——贴在了略微冰凉的脸上,和他的蓝宝石耳坠一样的温度。

迪卢克没来得及把窗帘拉开。黑暗中,两人红蓝双色的神之眼发着微光。

借着这点光,迪卢克所能看到的,是那只漂亮的蓝十字星瞳,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他的手甚至能感觉到,凯亚的嘴角牵扯着面部肌肉,对着自己,缓缓地,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

“我没事,义兄。”


05.

【致:迪卢克老爷

见信安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或许还在深渊。近来在深渊的一切还算顺利,不知老爷那边如何?我和派蒙都很想念你的苹果酿,希望……我们还能有机会喝到。

随信而来的这支香薰蜡烛,是当初在蒙德和莫娜、菲谢尔她们一起做的。这支蜡烛上面附加了莫娜的仪式魔法,我从背包里找出它时,仪式还未失效,应该足够了。

你曾经说,凯亚的话只能信一半。甚至有的时候,连你也摸不清他在想什么。“希望能知晓他的心”,不知道这是不是你的愿望之一?如果真是这样,这个蜡烛或许能帮到你。

它会让使用者记住并服从你的每一句话,毫无保留地回答你提出的任何问题,向你展现出最真实的自己。

也许,你可以借助它,得知你们之间被埋藏的真相;又或者,它可以帮助你,将凯亚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如果问我的意见,我并不很支持你使用它。但要是曾经过往的一切成为了你的枷锁,那么用一下也无妨。毕竟效果只能维持三天,还没有副作用。

祝一切顺利。

来自:荧】


06.

“义兄?”

“……嗯?”

“我脸上有东西吗?”

凯亚慢里斯条地切下一块煎蛋放入口中,含着叉子不解地看向迪卢克、

迪卢克不知道应该有什么感想。这么久了,他第一次见到凯亚的情绪如此明显地表露在脸上,第一次见到他真的会好好听自己的话耐下性子吃早餐,而没有像往常一样随便塞几口去出任务。

“义兄”这个称呼,让迪卢克清楚地意识到,那个蜡烛正在发挥它的作用。他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个新的凯亚。


07.

骑士团,会议室。

“……以上就是昨夜行动的所有内容。凯亚,有要补充的吗?”

此话一出,迪卢克收起那份暗中打量的目光,和大家一起坦然地望向正坐在他对面记录要点的凯亚。

这位骑兵队长在今天的会议上没有提出任何异议。

自己昨夜确实是没有让凯亚一起行动,不搭话很正常。但平时类似的情况下,骑士团的头脑总能就事情经过给出有用的看法。琴有些自责,凯亚若是生自己的气也是应该的。

蓝发青年手中的笔停顿了两秒,抬头看向众人时,带了一点礼貌疏离的笑意:“没有。”

琴求助般看向迪卢克,迪卢克接过话头:“这次行动的不足之处远不止这些……”

在座的骑士们很快也察觉到了不对劲。随着战前准备的开始,酒庄主人,前任西风骑士团骑兵队长,莱艮芬德家族的迪卢克老爷也加入了骑士团的内部议事。若是只从每次议会上,迪卢克老爷的发言来看,恐怕不会有人相信他也曾是骑士团的晨曦骑士。因为他的发言实属是过于锋锐,每次都毫不留情面地戳中骑士团的弱点和要害。骑士们都知道,在迪卢克老爷的眼里,西风骑士团效率低下破绽百出。这自然是引起了骑士们的极大不满。但背地里不满是一回事,明面上作对又是另一回事了。从来只有队长敢于当着迪卢克老爷的面在他的话里挑刺,还是老爷说一句他队长打断一次的那种程度。幸好迪卢克老爷对队长有所包容,最后都没有与队长吵起来,要不然不知要吵多少次。

因此,迪卢克老爷此时一开口,骑士们纷纷挺直了自己的腰背,准备在两人的唇枪舌战中收集关键信息。

但是一切都没有发生。

迪卢克在这一段话里已经停顿了三次,凯亚依然端坐在那里不知记着什么东西。终于,迪卢克忍不住开口问道:“凯亚,你怎么看?”

“迪卢克老爷批评的是。”

震惊四座。

所有人都说不出话来。

迪卢克忽然记起一段争执。

【“凯亚,你一定要和我作对是吗?”

“迪卢克老爷哪里的话,大家各抒己见罢了。”

“这是‘各抒己见’?恕我听不懂你的意思。”

“好啊,那我就说迪卢克老爷听得懂的——到底是谁在针对谁,麻烦迪卢克老爷自己捋清楚。”

“是吗,你的那些观点我的确是不敢苟同。”

“你以为我接受你的批评?太阳从西边出来都不可能。”】

不会笑就不要把这种僵硬的笑容挂在脸上啊。

迪卢克没有将这句话说出口。

他不敢想象,在那个该死的蜡烛的作用下,失去那副面具的凯亚会是什么样。


08.

三天时间并不足以让迪卢克接受这个凯亚。

他会在自己的阻拦下放弃猫尾酒馆,放弃一群酒友,甚至放弃午后之死,安静地坐在自家酒馆吧台上喝着自己推过来的葡萄汁,即使是皱着眉强行喝下去的。

他会把一天的行程安排,近期遇到的困难,掌握的情报悉数告知,任由自己代替他完成。甚至擅自更改他的计划,取消一些事项,他也不会对自己表现出任何不满,甚至还会请教自己应该如何做好剩下的工作。

和当年那个用崇拜和希冀的目光看向自己的少年别无两样。

抛开服从的成分,如果这个如履薄冰、脆弱易碎的凯亚才是最真实的他……

如果他的热情开朗、谈吐大方、让人找不出破绽的形象,是用安全感的缺失换来的……


09.

夜里下了大雨。

等到第二天,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包括凯亚。

迪卢克依然是一身黑色斗篷和脸上的面具,借着夜色的掩护进入了这处遗迹。

火焰席卷了失控的遗迹守卫,在雨幕中蒸腾出雾气。

他望向遗迹角落,没有那道熟悉的身影。

这两天清理魔物时,迪卢克总是会条件反射地去四下寻找,好像凯亚下一秒就会从不为人知的角落里钻出来、给予魔物致命一击。

“到底要不要问,那个雨夜,他究竟是怎么想的?”

遗迹守卫趁虚而入,迪卢克险些被炮弹击中。

这个问题缠住了他这三天的思绪,被缠得动弹不得。

火鸟从他的剑上飞出,伸展翅膀击中了遗迹守卫的核心。

而现在,他知道怎么做了。


10.

凯亚翻身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傻了。

原因是,他根本没有过去几天的记忆。

所以他现在是从骑士团的办公室被直接传送到了……晨曦酒庄?

不对、一定是起床的方式不对。

凯亚无比纠结地抱着被子,试图从那一团浆糊似的脑袋里搜刮出一点片段出来,好告诉他,他到底是怎么来的迪卢克的房间。

好不容易脑子里灵光一现,回忆起昨天发生了什么事,出来的却是这么个东西:

自己在沙发上一边处理文书一边等着深夜外出归来的迪卢克,不曾想被暗夜英雄一把打横从沙发抱起走到了他的卧室。

看着好像是非常正常的一个夜晚。

除了某人的公主抱。

“醒了?”

门外,迪卢克不知何时出现在那里,正定睛看着他,端着一盘堆高高。

“迪卢克老爷,麻烦解释一下,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凯亚看见迪卢克一时站在原地没有动静。

又看见他大步向着自己走来,将堆高高放在床头,在床边坐下。

温热的唇瓣在凯亚没反应过来时就已经贴在了他的额前,顺着他的脸部轮廓,一路亲吻下去。

“欢迎回来。”

凯亚一脸的不明所以,迪卢克并未多做解释,只是罕见地弯了唇角。

至于那个问题,知不知道有什么所谓呢。

就让埋在心底吧。

他,迪卢克·莱艮芬德,喜欢凯亚·亚尔伯里奇。

这样就足够了。



评论 ( 4 )
热度 ( 23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