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岚

如二次置顶所示

【枭羽】派蒙的问卷调查【枭羽篇】

餐前贴士:

激情作文,文笔很烂,侵删私信

又名《由于不想写文章大纲遂摆烂》

素材来自《莫名其妙五十问》,有删添

有些土味情话和颜色,慎入

已交往前提,没有带脑子写,没有顺序和逻辑,图个乐呵

 

 

莫名其妙五十问

提问者:旅行者

记录者:派蒙

被提问者:晨曦酒庄老板迪卢克·莱艮芬德、西风骑士团骑兵队长凯亚·亚尔伯里奇

提问地点:“天使的馈赠”酒馆

 

01、对方最常点的饮料?

迪卢克:酒。

凯亚:肯定是葡萄汁啊。而且整个酒馆都是他名下的,想喝多少喝多少。

 

02、最讨厌的饮料?

迪卢克:酒。

凯亚:葡萄汁。明明只需少许时日就能变成佳酿的……

旅行者:(小声问派蒙)我是不是问了两遍同样的问题?

 

03、为什么讨厌上述饮料?

迪卢克:……(陷入奇怪的沉默)

旅行者:?

凯亚:哎呀,我好像记得有人只喝了一口至冬火水就栽在床上睡了三天,是谁来着……

迪卢克:你午后之死没了。

凯亚:……还有人一瓶葡萄酒下肚就抡起大剑到处砍,被爱德琳一顿修理……

迪卢克:接下来三个月都不会有供应。

凯亚:等等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可以重新给一次发言机会吗。

迪卢克:可以,如果你能喝三个月的葡萄汁。

 

04、房间最多什么颜色的东西?

迪卢克:蓝色。

凯亚:红色。

 

05、说一个关于家人的故事?

迪卢克:……

凯亚:……

迪卢克:小时候父亲带着我们去海边,他听说海螺可以记录回声,抱了一堆,一个一个凑过去不知道对着讲了什么,还硬要拉着我一起对海螺说话。现在想想怪幼稚的。

凯亚:……你那时候不也玩得很起劲。

 

06、说一个关于动物的故事?

凯亚:哈哈,估计没什么人知道迪卢克老爷小时候还养过小乌龟吧。说是自己养,最后还不是丢给了我,要不然可怜的小乌龟可经不住迪卢克老爷那种养法。

 

07、说一个关于作弊的故事?

迪卢克:哼……凯亚那家伙,就算是作弊了也会让人觉得他坦坦荡荡。

凯亚:迪卢克,我在你心里就是这种人吗?

迪卢克:……但是不可否认,有的时候我确实喜欢他对我使用某些作弊方式。

凯亚:……(脸红)

旅行者:(小声对派蒙道)我感觉这个问题问了等于没问……所以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

 

08、说一个情窦初开的故事?

凯亚:情窦初开……我喜欢蒙德城里的每一个人啊,这可叫我怎么回答?

迪卢克:……

迪卢克:(闭眼)刚开始还没意识到,真正反应过来的话……应该是他正式加入骑士团那会儿,穿着骑士团制服在教堂里宣誓的时候。当时觉得阳光透过教堂的彩色花窗落在他身上,很漂亮。

 

09、一到十分你的人生有几分?

迪卢克:九分。

旅行者:哎?我以为迪卢克老爷会给自己打满分。

凯亚:因为剩下那一分被我拿走了啊,所以我给自己打一分。

 

10、想以什么为代价换取什么?

迪卢克:没这个想法。对于我来说,现在这样已经很好了。

凯亚:怎么用“代价”这么严肃的词汇啊,就像我要用一命换一命似的……哈哈开玩笑的。

 

11、最珍贵的物品是?

凯亚:喏,这个蓝宝石耳坠。

派蒙:旅行者,你在笑什么呀?

旅行者:(小声)这个耳坠是迪卢克老爷送的……

迪卢克:没有最珍贵的物品,只有最珍贵的人。

凯亚:……迪卢克你犯规。

 

12、最讨厌的天气?

迪卢克:无所谓。天气并不会影响我的工作和生活。

凯亚:雨天。但是雨天出行很方便,一个E就可以让迪卢克待在原地。

迪卢克:……看来你选择喝三个月的葡萄汁。

 

13、说说自己的性格?

迪卢克:光明正大在背地里耍阴招。

凯亚:在背地里光明正大耍阴招。

旅行者:喂……不是说对方的性格啊……

 

14、觉得自己会什么时候结婚?

迪卢克:好问题,不如明天?

凯亚:你是认真的吗迪卢克?!

 

15、短期目标?

迪卢克:(抖出一张密密麻麻的羊皮纸)

凯亚:(指羊皮纸)你看,旅行者,效率奇高的迪卢克老爷已经帮我规划好了。

 

16、最近的生活作息?

凯亚:996,有的时候007。

迪卢克:早饭晚饭都是我来包,午餐会提前在莎拉那边订好给他送过去,要不然只会喝酒解决问题。

凯亚:迪卢克老爷就不一样了,每天和我一同上床,他却能睡到自然醒,多好啊。

迪卢克:那要不然我把你扔给我的文书再扔回去?我从来没有在工作日给自己安排多余的休息时间。

 

17、喜欢的蛋糕口味?

迪卢克:小灯草爆浆。

凯亚:嘟嘟莲流心。

旅行者: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18、房间脏乱程度?

凯亚:迪卢克那个房间跟被格式化了一样……

迪卢克:不许在床底藏酒。

 

19、上次喝水是在多久之前?

迪卢克:(拿起葡萄汁)那要看你说的是什么水了。

凯亚:(拿起午后之死)比如?

迪卢克:(喝葡萄汁)比如昨天晚上……

凯亚:(被午后之死呛到)

 

20、最近一次一起出门的目的?

迪卢克:来酒馆。

凯亚:做你的问卷。

 

21、最近一次向对方隐瞒了什么?

迪卢克:……(眼神游移)

凯亚:不会吧,你还真有瞒着我的事啊?

迪卢克:(叹气)给你定制了一个新的蓝宝石耳坠。

旅行者:(小声对派蒙道)迪卢克老爷连婚礼西装都订好了,谁能想到那个蓝宝石耳坠只是它的配饰……(回头)那凯亚呢?

迪卢克:葡萄汁的滋味怎么样?

凯亚:怎么会有人在酒窖里藏葡萄汁啊???

 

30、睡不着都会干嘛?

迪卢克:很少会睡不着,我会保证充足的睡眠。偶尔几次,应该都在书房里处理行会的事。

凯亚:不要随便把你去璃月那段时间倒时差打我电话的经历轻描淡写掩盖过去。

 

31、最喜欢的食物?

迪卢克:果香烤串。

凯亚:蒙德往事。

 

32、小时候的梦想?

迪卢克:……加入骑士团,获得神之眼。

凯亚:找到大海盗留下的宝藏之类?哈哈。

 

33、小时候玩的游戏?

迪卢克:骑士游戏。

旅行者:这是什么游戏?

凯亚:就是一人当坐骑一人当骑士啦,轮流扮演。

迪卢克:而且现在还经常重温,你说是吧凯亚。

旅行者:(疑惑)

 

36、最受不了对方的哪个毛病?

迪卢克:把酒当饭,从来不在乎自己的身体状况。真应该把你关在酒庄让爱德琳监督你好好吃饭。

凯亚:我还以为你会说我老抢你丘丘头。

迪卢克:放心,我会抢回来的。

 

37、最远去过的地方?

迪卢克:没有仔细算过稻妻、纳塔和至冬哪个更远。

凯亚:我可是蒙德城的骑兵队长,世界的尽头和地底的最深处我自然都去过了。

 

38、最不擅长的事?

迪卢克:……养宠物?

凯亚:做饭。本来是想着自己好好学习一下,结果不知不觉就被迪卢克的厨艺征服了。

 

39、最擅长的事?

迪卢克:清剿盗宝团。

凯亚:痛殴愚人众。

 

40、最想去的地方?

凯亚:(转向迪卢克)有你在的地方。

迪卢克:……我也是。

 

45、通宵的理由?

迪卢克:……

凯亚:好了好了迪卢克老爷,大家都知道你是暗夜英雄了,英雄到一身黑披风徒手翻骑士团高墙给你通宵加班的恋人送宵夜,实在是太感动了。

 

46、你们的命之座分析准吗?

迪卢克:命之座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也就只有他感兴趣。

凯亚:不相信?旅行者,你真应该看看迪卢克听到我的命之座分析时的表情。莫娜小姐确实是一名优秀的占星术士,可惜在我这里似乎有些出错了。

迪卢克:……你的话只能信一半。

 

47、梦想中的房间布置?

迪卢克:看凯亚,我都可以。

凯亚:那我在房里贴印着你的海报明信片,往床上堆印着你的徽章抱枕,你也愿意?

迪卢克:……那我会向你学习。

 

48、选一种动物投胎?

迪卢克:不知道,反正绝对不投胎成提米的鸽子。

凯亚:没想好,但是千万不要投胎成星落湖被可莉炸飞的鱼。

 

49、以一种动物形容对方?

迪卢克:孔雀。花里胡哨。

凯亚:夜枭。真是什么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50、有什么想对对方说的吗?

凯亚:迪卢克,你不能让我喝三个月葡萄汁!

迪卢克:可以,我让你喝一辈子。


——to be continue——


评论 ( 19 )
热度 ( 25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