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岚

如二次置顶所示

【枭羽/公钟】提瓦特大学宿舍篇

餐前贴士

激情作文,文笔很烂,不喜勿喷

cp:枭羽,公钟,注意避雷

私设如山【不如直接说是我的私设集】

有一些ooc

降智小甜饼沙雕玩意不用带脑子,随便看看就好啦,侵删

 

达达利亚,钟离,凯亚和迪卢克住同一宿舍,这是提瓦特大学里人尽皆知的事实。

因为这间编号为1001的宿舍聚集了提瓦特大学最受欢迎的四大美男。

啊,当然没有把宿舍编号和人名对应。

 

关于牙刷

迪卢克和凯亚从小一起长大,用的东西也都是一对。

比如毛巾,水杯,诸如此类。

一般来说,都是迪卢克用红色系的物品,凯亚用蓝色系的物品。

但是这对摆放在卫生间里的牙刷除外。

蓝色的那支是迪卢克的,而红色的则是凯亚的。

乍一听好像没什么。

迪卢克晨起时,常常是身体醒了并自行行动,但是脑子和眼睛一律没醒。

所以宿舍里经常传来凯亚忍无可忍的怒吼:“迪卢克!那是我的牙刷!”

“……没关系……你用我的那支就行……”

“谁要用你的啊,早知道当初就不接受你的鬼主意,你自己数数,都认错多少次了唔……”

迪卢克漱口后将牙刷一丢,直接给了一个早安吻,堵住了凯亚的喋喋不休。

这时,迪卢克才算是真正的醒了过来。

“凯亚,你什么时候进来的?”

然后忘了之前的所作所为。

这时,和达达利亚早起晨跑回来的钟离站在门口,对着赶过来看热闹的空说:“以普遍理性而论,人在不清醒的状态下,会做出潜意识里印象最深刻的举动。”

迪卢克看着凯亚听完钟离的话后,脸上升腾起的一片红晕,不明所以。

“凯亚,你怎么了?”

“……迪卢克你个木头。”

 

关于字迹

达达利亚不喜欢记笔记。

因为他知道,就算自己记了笔记也不会去看。

他的记忆力超乎常人,令他感兴趣,有意思的东西,他当然会记在脑海里。

比如钟离的笔记。

钟离的字迹是非常遒劲有力的,舒展平稳,落落大方。

达达利亚坐在那里上选修课的样子特别的无所事事。

然后被同上一节选修课的钟离发现并教育了一顿,强迫其记录笔记。

“先生,我之前的笔记都没记,现在记这些有什么用?”

“那我把我的笔记给你。你要全部补上。”

“是是,我哪敢违背钟离先生的意思。”

钟离听了,嘴角微微上翘。

后来达达利亚在补笔记的时候,常常回想起那个笑。

璃月有言道,字如其人。

那钟离先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关于眼镜

枭羽

凯亚一直认为自己和迪卢克的视力很好。

直到迪卢克戴上眼镜。

“……迪卢克,你什么时候近视的?”

宿舍里,迪卢克坐在桌边写论文,凯亚盘起腿坐在椅子上,撑脸看着某人戴眼镜的侧颜。

戴上眼镜后显得更加斯文,不过还是一样的冷淡。

赤色的眼眸认真地盯着电脑看,银色的镜框反射出惹眼的光。

为了方便而束起的蓬松高马尾,简单的纯色衬衣,镜链落在白皙的锁骨里。

迪卢克被盯的有些不自在:“谁说我近视了?”

“那你为什么戴眼镜?”

“……”

“不过这样也不错,我喜欢。”

凯亚凑近了,轻声在迪卢克耳边道。

“你这里打错字了。这么粗心,论文很难过的。”

迪卢克的耳垂很容易红。

 

公钟

达达利亚很少看到钟离戴眼镜的样子。

他也知道,戴眼镜的时间长了并不好。

某一天,迪卢克和凯亚去图书馆。

达达利亚待在宿舍,看着面前的人带上眼镜,认真开始复习历史。

肤若凝脂,乌发如鸦。

一双鎏金般的眸子,藏着眼镜都遮不住的光。

“钟离先生,有人说过,你戴眼镜的样子很好看吗?”

钟离戴的是复古的单片眼镜,据说是温迪送的。

虽然达达利亚十分不满钟离接受别人送的礼物,还经常戴它。

但是不得不说,钟离真的挺适合单片眼镜的。

“你认为呢,公子先生?”

钟离从一本转头似的历史书中抬眸,静静地看着达达利亚。

“我吗?”

“我认为,先生怎么样都好看。”

钟离一怔,无奈笑道:“我记得你的选修课作业还没做完。”

达达利亚瘪了瘪嘴:“先生,你岔开话题的方式好生硬啊。”

——to be continue——


小声bb

文笔真的很烂很多东西都写不出来是我的错用错词语用错句子也是我的错【卑微】

评论 ( 8 )
热度 ( 37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