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岚

如二次置顶所示

【枭羽】您完全不会取名字是吗

#崽崽的生成方式

 @枭羽崽崽生成器 

活动主题:【梦想】


餐前贴士:

激情作文,文笔很烂,侵删私信

您完全不会写文是吗?您完全没有好的脑洞是吗?您完全没有好的情节是吗?

现代校园pa,师生关系,反追,时间线混乱,ooc,慎入

全文1w,感觉和主题没什么关系【bushi】

祝各位友友们中秋节快乐!

 

正餐部分:


01

        最开始的时候,迪卢克表示,如果可以,他真的不想来这里支教。

        他至今记得,自己第一次踏入支教班级时,整个教室有多么闹腾。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能说话的个个都是大嗓门,跟人聊天时发出的笑声能被整栋楼的人听到。不仅如此,还有人在教室里打篮球,吃东西,甚至隐隐约约可以从整个班的“哈哈哈”“真的吗”“妈的绝了”“我草好刁”里面扒出几声“这刹那,将是你的永恒!”“破绽,稍纵即逝!”

         真是好一幅锣鼓喧天的景象。

        几句整顿纪律的话过后,这个班级的管理任务就压到了迪卢克头上。作为这个班级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迪卢克只能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抓这个班的一切事物。而迪卢克就是这种人,既然已经接下担子,那么他宁愿顾不上自己也要做好自己的工作,真是敬业的996社畜。

        话虽如此,没有人会真的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至少他是这样。所以现实就是,迪卢克黑着一张脸坐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拿着笔极速而不凌乱潦草地给学生回信。抬头一看,时钟指针指着数字“8”,而距离晚自习下课还有二十分钟,距离宿舍熄灯还有两个小时。

        说来也怪,这所普通高中比迪卢克原本任教的市重点高中要差太多,升学率也没眼看,但好在三年学费全免,该有的活动也一个都不少。这次不知道是为了拉近同学和老师之间的距离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办了一个活动,鼓励学生写下自己的心愿投递进各个老师的信箱,由老师们回信并帮忙实现。当然,过分的要求会酌情考虑,并且校方承诺信件内容绝对保密。学生们觉得好玩,自然乐意投信,但对于老师来说,就是另一种形式的加班。明天下午就要上交所有回信汇报情况就算了,学生的字迹参差不齐,光是辨认就要认老半天。最离谱的是学生提出的各种奇奇怪怪的心愿,什么“老师我把号给你,你帮我抽老爷吧”“老师帮我刷圣遗物副本可以吗”“深境螺旋打得我好痛苦救命”“快来一起锄大地”,这些东西倒还说得过去,迪卢克只是认真思考了一下为什么他玩游戏的事情会被那些学生知道,可是这些“老师可以来我家玩吗”“老师可以告诉我您的所有个人信息吗”“老师您有什么癖好吗”“老师您喜欢男生还是女生喜欢什么类型的”都是怎么回事?这里是提心愿不是审讯室好吧?一定要问到连裤衩都不剩了吗?

        迪卢克翻过一封“想看您戴上猫耳跳钢管舞”的信,一边感叹“现在的小孩都在想些什么”,一边吐槽学校“有这些活动还不如多开设一些实用课程”。

        下一封信也是匿名信。这些小孩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要求很过分,所以自觉地没有留下名字,怕回头被老师一把抓过来训话,尤其是给迪卢克的信,就没几封留名字的,游戏ID倒是留了不少。

        迪卢克倍感头痛地按着太阳穴,拆开这粉红色的被折叠地干净漂亮的心形信封,正想着如果是情书就扔了不看,就见粉红色的信纸上一行龙飞凤舞的字这样写道:

      【你是夏夜天边一闪而过的璀璨流星,是我全力奔跑也要追上的梦想。如果我用爱挽留你,你会降下幸福的祝愿吗?】

 

02 

        凯亚是高三(8)班人缘最广的学生,广到什么地步呢?全校师生的名字和脸孔他都能对得上号,即使是新高一刚进来的,不出半天的工夫,就能互相勾肩搭背称兄道弟。对迎面走来的每一个人都能礼貌地回一个微笑,有什么集体活动凯亚一出场就是焦点。被众星捧起的月亮自然是有人羡慕,有人嫉妒,但能有多少真心朋友,就很难说了。毕竟人人都听说过,那个在校内成绩优异,浪荡风流,追过数不清的女孩也被数不清的女孩追过的凯亚,在校外就是个有文化的地痞流氓,坏事干尽的那种。

        那位一头红发的男老师第一天来班上的时候,凯亚十分清楚地记得,自己还在刷第十三次火本,想着给自家老爷弄套好的圣遗物,结果跑树前一看,又爆出了冰伤和防御这些个凯亚已经看到吐了的词条。忍无可忍的他直接传送到桥头提米那里用老爷开了一个大,一声“在此,宣判!”就这样回荡在突然安静下来的教室里。

        凯亚杀鸽子杀疯了,全班回头。

        他直接把手机丢进抽屉里,一抬头就对上了那双火红色的眸子。

        完,还不认识人家就被人家盯上了。

        凯亚挂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

        好在那新老师也没有继续大眼瞪大眼,双手一撑支在讲台上,夜枭一样锐利的目光扫过全场,说出来的话却是不温不火的:“我叫迪卢克,你们今年的班主任。班规会发在班群里,你们可以选择视而不见,做好接受惩罚的准备就行。现在开始上课。”

        接下来他说了些什么,凯亚已经记不太清楚了。

        因为他的眼睛一整节课都黏在迪卢克身上。老师今天穿一件白衬衫,袖口扣子解开往上翻卷,露出一截与衬衫颜色无差的小臂。“哒哒”的粉笔写字声里,有白色的粉笔屑簌簌飘下,落在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上。

        看看这一头耀眼的红发,看看这张冷淡禁欲的脸,看看他标致的五官。迪卢克的长相和身材直接在凯亚的审美上起舞,于是曾在百花丛中过的凯亚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要把迪卢克这朵花摘到手!

        遇到美人总是能令人心情愉悦,一向浪荡的凯亚不受控制地直接对着迪卢克吹了声口哨,他实在太喜欢这种类型的了。

        迪卢克写字的手停顿了一下,没有回头:“第三组倒二排的,下课来办公室。”

        得,敢情这么快就要开始收拾人了。

 

03

        迪卢克也没想到,刚上任第一天就会收拾人。

        面前这个少年扎了一头蓝色长发,虽然还算规矩地穿了校服,但是解开了领口的所有扣子,露出一片蜜色的胸肌。和这一样没个正形的还有他耳边的金属蓝单耳坠,随着青年歪头的动作贴在他那一脸不知悔改的笑容上。

        “……在这里待了两年,各项校规校纪你都应该比我更清楚。自己违反了什么心里都有数,明天整理清楚了再来上课。”

        凯亚正了正脑袋。他本来还试图从这位冰山美男那一点表情都没有的脸上揣摩出一点什么东西,然后编好回应的话语,使他既能逃过一劫又能在这位的心里留个好印象。听完这一番话,凯亚乖乖低头点了两下,出了办公室礼貌地带上门,直接就乐开花。搞什么,这新老师不就一软柿子随便捏的那种,看来今年又可以混一年过去了。就是他的性格还没摸透,想要搞到手有点难度。不过凯亚就是喜欢有难度的,越是高岭之花越想摘。

        于是,第二天凯亚依旧衣衫不整我行我素。

        于是,迪卢克就让凯亚知道了他铁板的实质。

        千字检讨就算了,收手机也没什么,记处分他都不怕,关键在于,迪卢克把自己辛辛苦苦打下的五十级账号给注销了。凯亚拿着归还回来的手机,整个人都是哇凉哇凉的。

        迪卢克,算你狠。

        那之后,迪卢克和凯亚之间的各种不对付,又是另外一回事了。毕竟,经过以凯亚为主角的杀鸡儆猴的事例,足以让整个班的人只剩下凯亚敢和迪卢克对着干了。

 

04

         “凯亚,来我办公室。”

        迪卢克走路从不带声,这一点整个高三(8)班的人都知道。因此当他们毫无征兆地看见班主任靠在门框上喊人时已经完全见怪不怪了。

        “啊,凯亚你又怎么了,这个月第二十三次了吧?”

        说话的人是达达利亚,留级生,今年应该算是高五了,复读了一年还没考上本科。一头标志性的橙毛让他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被认出来。也是,长着一张偶像的脸,不被认出来才怪。目前是凯亚的死党,臭味相投穿一条开裆裤的那种。

        “你无不无聊,还数这种东西。反正与你无关。”

        凯亚从一堆晚自习恨不得埋到桌子上的脑袋里起身,好整以暇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肩膀,跟着迪卢克出了教室。

        “这个,是不是你写的。”

        凯亚异常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您这都用陈述句语气说话了,我说不是有用吗?

        捡起办公桌上被拆过的信一看,那行内容大胆土到掉渣的文字映入眼帘。笑了,这年头还有谁会写这个啊。

        等等,这还真是他写的。

 

05

        “喂,凯亚,那扑克脸没怎么样你吧?”

        下晚自习的铃已经响了两遍,小路上到处都是急匆匆赶路的人。凯亚和达达利亚也准备抄近路回宿舍。

        “达达利亚,我发誓,我凯亚绝对不会再帮你写情书,绝对不会。”

        “啊?不是,你去办公室和我情书有什么关系啊?”

        “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吧你。”

        “等等,你先让我搞明情况啊?”

        凯亚恶狠狠地回头,愤恨的目光几乎要在达达利亚身上烧出两个洞:“你,把我帮你写的情书,投错信箱了。而且,还是迪卢克的信箱。”

        “啊?”

        小伙子听懂了,小伙子大为震撼。

        但不是,你脸红什么啊凯亚?

 

06

        迪卢克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心情看那封信的。

        那种字体,班上有很多类似的,但迪卢克一眼就能看出这是凯亚的字。凯亚写字的时候喜欢将笔锋使劲往远处伸展出去,超出横格了也无所谓。结果他的字本应该是端庄的,被他搞得邪气无比,乌烟瘴气。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迪卢克这么了解凯亚的写字细节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迪卢克自己知道。

 

07

        开学第一次月考的语文卷子,一共八面,前四面基础题,后四面是阅读和作文。整张白花花的纸只有一道题写上了近乎完美的满分答案,剩下的,就是第一面狂草的两个字“凯亚”。

        “说,什么意思。”

        迪卢克坐在椅子上抬了抬下巴。基础和作文全空着不做,阅读题满分,这不是挑衅是什么?

        “哎?我这题是拿了满分吗?”凯亚站没个站样,靠在办公桌的边缘指着那道满分题,笑得十分愉悦,好像真的是为自己那到满分而高兴一样,“真是谢谢老师啦,好久都没有人给我这么高的分数了。”

        “站好。”迪卢克皱着眉,紧盯着两人之间半米不到的距离。新官上任三把火,他凯亚马上就浇了一盆凉水下来。

        凯亚不过是给了迪卢克一点幼稚的打击报复罢了,谁叫他刚进来就下这么狠的手,就算人长得好看也不能恃靓行凶。不过他的打击报复可比平时文明多了,只能说是哗众取宠吸引迪卢克注意力的手段。用上拳头的方法是他用来对付外面那些混混的。

        其实抛开生气的情绪平心而论的话,凯亚还是挺欣赏迪卢克的,不单单是因为他那副惊为天人的皮囊。刚来不讲大道理,来了都是实用的,连凯亚这种语文成绩一骑绝尘的人都能学到不少好东西。管理班级不拖泥带水,事事都抓抓到滴水不漏,让人找不出破绽。惩罚方式也足够狠伐果决,连自己手下最能搞事的小弟都给收拾到服服帖帖,一副要洗心革面的傻样。这样的迪卢克让凯亚更加坚定了要把迪卢克拿下的决心,他要好好地和迪卢克玩玩。

        “让你写检讨肯定是一堆废话,”迪卢克视线上移,盯着那张高挑着一边眉的俊脸,还是用那种不紧不慢的语速,“期中考语文总分150,你要是没上130,就等着被家访吧。”

        迪卢克也曾是学生,当年他最怕的事就是被家访。后来将这招用到学生身上,屡试不爽,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留下了童年阴影要在学生那里补回来。迪卢克还知道,上次家访的效果很好,给他班上的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所以他在等着一双微微睁大的蓝色十字星瞳,以及难得能在凯亚脸上找到的错愕表情。

        但很可惜,迪卢克的算盘打空了。

        凯亚依旧弯着眸子,笑意盈盈地回答道:“好啊,其实老师想家访的话,直说就行了。没有别的事,我就先出去了?”

        开学一个月了。这已经是多少次走出办公室了?凯亚没去记。

        办公室大门对面是走道上的窗户,窗外亮着一盏夜晚的路灯,月光一样的苍白色照在走道上,照在关闭的办公室门上,照在靠着门的青年一张成熟世故的脸上。

        他不是玫瑰,他无法像玫瑰那样炙热自己的芳华。在这样万物生长的年纪里,他独自选择了把自己葬送给肮脏。

         这样的话,他会怎么对待泥泞里的自己呢?

 

08

        迪卢克在听到凯亚说出的那番话后就知道,以他的性子,肯定会考出129或者是零蛋。结果凯亚选择了更激进的那个,变成了全年段唯一一个语文零分的人。   

 

09
        市区里不仅有繁华的商业街和悦目的休闲公园,那些老旧的上世纪破房泥点一样溅在这幅多彩的现代油画上,怎么洗都洗不去被光鲜生活衬托出的惨淡光景。从小在这里生活的凯亚自然也免不了一身的腐烂气息,趿拉着两只人字拖带着一身整洁衣物的迪卢克格格不入地走在通往自家臭气熏天垃圾遍地的小巷里,时不时避开几处菜市场摊贩留下的菜叶和污水坑。
        “哟,稀客。老大,这谁,一脸斯文败类的样还往这里带,咱们这里可容不下这尊大佛啊。”
        “边儿去,我把人往家里带还要你来管?”
        “是是,小的知错了,小的这就走。”
        搭话的小年青留了个杀马特的头型,扇了自己一个巴掌,正要抬脚走,忽又想起什么似的,折回来附在凯亚耳边道:“大哥,你该不会是喜欢这种类型的吧?早说嘛,弟几个保证弄到您满意的!”
        “滚蛋,再不滚蛋你下次分赃的钱就全是我的了。”
        两个人都非常有自觉地压低了声音,小年青没再敢说话,转头跑了。
        “你们在那里讲什么?”
        “哎呀老师,不要一直皱着眉头了。走吧,再往前走一段就到了。”

 

10

        在凯亚的带领下,迪卢克才不至于一直站在巷口对着空白导航迷路。七弯八绕来到一栋灰扑扑的单元楼面前,空气里是一股子潮湿的霉味。长而狭窄的过道里,歪七扭八的低矮铁门列了一长串。凯亚掀开不知哪家晾在过道里那些花花绿绿的衣服,蛮不在乎地拉开了身边的一扇门。一只脚刚刚跨进门槛,凯亚又回头笑着对迪卢克道:“家里乱,还请老师莫要嫌弃。”
        其实家里说乱也不乱,因为太空了,体现不出乱糟糟的感觉。一张桌子一张椅子一张床,再加上隔壁一间上锁的房,除此之外,再没别的东西。如果不算上地上乱扔的几件衣服和随处都有的垃圾的话。
        “迪卢克,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凯亚见迪卢克抹了一把桌上的灰,知道他不愿意落座,于是就自己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翘个二郎腿,顺手摸了根桌上的香烟,“你想让我以家长的身份说话,还是以学生的身份说话?”
        “不许抽烟。你父母呢?”
        “早死了,坟上草几米高了吧?”凯亚懒懒地翻了下眼皮,又笑起来,“所以,我就是我的家长。老师,还有要问的吗?”
        迪卢克垂眸看着面前的青年。他好像总是在笑,自己的事也在笑,别人的事也在笑。
        可是那笑总是到不了他的眼底。
        “看样子,老师不想继续问下去了?那么家访就到此结束吧,迪卢克先生,就不送了。”
        凯亚夹着那根没点燃的烟,做了个“请”的手势。


11
        迪卢克抬起长腿,踹了一脚椅子,不知道怎么的就蹦出一句话:“收拾你的东西去。”

        “啊?”
        凯亚差点没被踹下去,揉了一把腰直起身,不明所以地看着迪卢克那张面瘫脸。
        “啊什么,快点,不要带太多东西,到那边给你买一套新的。”
        “不是,去哪里啊?”
        “我家。”
        “啊?”
        凯亚忽然记起迪卢克也就只有二十三四的年龄,而自己也是一个留级生,今年二十一。
        对面那个看着成熟实则也幼稚的人不比自己大多少。

 

12

        凯亚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迪卢克的美貌冲昏了头脑,一定是。要不然怎么会不顾自己的活计傻乎乎地和迪卢克从西区跑到东区。
        晚上安置好杂七杂八的东西后,凯亚正要溜出这座过于宽敞的复式楼时,迪卢克一把揪住了他的后颈,“哪都别想去”。
        凯亚自然是不依,结果被迪卢克用睡前葡萄酒给灌醉了,倒在床上再也起不来。

13

        “所以,你,你休学是为了和那魔鬼同居?” 

        凯亚看到了达达利亚眼里一堆祖安词汇飘过,没轻没重的一拳打在他身上,“快闭嘴吧,别把这事到处乱说。”
        “那可不行,那帮人那边得给个交代啊。”
        “就说我回了趟老家,最近帮我看着点,别被他们发现了,”凯亚不安分的手搭上达达利亚的肩,在他眼前摇了两下手指,露出指缝里夹着的钱,叹息道,“达达利亚,你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应该学会替我担事了。如果你的东西这么容易就被顺走,谁服你啊?”
        凯亚把钱塞回达达利亚胸前的校服口袋里拍了拍,选择无视了达达利亚一脸的“论偷窃技术谁能胜得过你啊”,嗤笑道,“小伙子,你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呢。”

14

        迪卢克对于把凯亚带回家这件事,其实也有自己的想法。校方曾找过他,委婉提出,凯亚已经在这所这所学校待了三年,希望作为这一届他班上的班主任,迪卢克可以尝试着帮助他考上本科大学。迪卢克对于凯亚在校外的那点破事也略有耳闻,也知道想让凯亚放下那个组织是一件难事,毕竟呆了这么多年。但直到家访后,迪卢克把那个小年青抓来一问,才知道凯亚究竟是为什么不离开那里。
        迪卢克疑惑的反而是校方为什么不知道这些。但现在他并不想举报。他要把凯亚先拉出来,然后再把他们一锅端了。
        而把凯亚带回自己家,就是将他拉出来的第一步。
        后来的几天里,迪卢克发现凯亚开始掩饰自己的行踪,接着又发现有人在校外鬼鬼祟祟地跟在凯亚身后,于是以凯亚要回老家的理由,直接替他请了一个月的假,然后将凯亚藏在家中,由自己为他补课。虽然手段强硬了些,但迪卢克所能想到的最好方法就是这个。风险在于,如果他们再发现凯亚并将他带回去,后果不堪设想,有可能学校里就再也见不到凯亚了。
        虽然道理是这样,理智也告诉迪卢克要这样做,但是没过多久,迪卢克就开始萌发了把那个蓝毛的家伙丢出去的念头。

15

        凯亚窝在沙发角落里,抱着一个游戏角色亚尔伯里奇的抱枕,修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飞快地打字,一脸凝重地扫着达达利亚发来的消息。
        楼道里响起了脚步声,以他出众的听力和这么多天的相处,轻而易举就能辨别出那是迪卢克发出来的。
        他一把扔下手机,跑到门前,在迪卢克拿出钥匙之前就打开大门,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迪卢克你回来啦,快进来快进来。”
        每天下班回家都能见到这家伙的笑脸,迪卢克的嘴角都忍不住上扬了两个像素点,然后马上就被乱糟糟的客厅给拉了下来。
        凯亚正往客厅走去,突然感受到身后一股凉意,一拍脑门,“坏了,忘记整理了……”
        “饭也没煮下去吧,今天的作业写完了?”
        “写完了,那必然写完了,我怎么敢不听迪卢克大人的话呢?”,凯亚一脸颓样,“好了迪卢克,我去煮饭还不行吗,别再注销我游戏账号了。怎么在你家里过的比在学校还窝囊。”
        以迪卢克的听力,凯亚的最后一句嘀咕他怎么可能听不到。

        “我来煮饭,你来整理客厅。注销账号的事,视你的整理情况而定。”

        迪卢克看着凯亚那两根耷拉下来的呆毛,一脸委屈巴巴的样,莫名有一种想揉揉他脑袋的冲动。手刚伸过去,又被凯压坏笑着躲开,自己则是红着耳根被他推到厨房煮饭去了。
        “咔嚓”,“咔嚓”,迪卢克一下一下地切着白菜,一向清醒的脑子里好像被一只蓝色的猫咪拜访过,思绪就变成了一团团乱糟糟的毛线。自己刚刚在干什么?为什么手会不受控制地伸过去?迪卢克的大脑运转了好半天,最后只剩下了一个他决不愿意承认的结论。


16
        凯亚是一个坏种,还是笑得很甜的坏种。他会把淬了毒的利刃包装成糖果,让你心甘情愿的吞下去。
        如果让那边的人评价凯亚,就会说出上述的话。
        而迪卢克眼里的凯亚更像是自家的弟弟,会调皮捣蛋古灵精怪,也会没个正形沾花惹草,每天都在想要怎么和自己作对,然后看着自己的囧样不留情面地大笑。
        但他会记得给窗台上的花花草草浇水,他能把自己家养了好几年的猫收拾的服服帖帖,他可以一脸温柔地安慰隔壁家被欺负的小女孩,用他的钱牵着女孩的手去买糖果。
        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是坏种?
        迪卢克很庆幸,世界的不公没有蒙蔽他的双眼,他依旧可以用那双湛蓝色的十字星张望着这世界。
        他值得被温柔对待。

17

        迪卢克从浴室出来,拿着白毛巾擦自己头发上的水珠,抬眼看到了披着同样湿答答蓝毛的某人难得乖巧地坐在那里看一本书。沉静下来的眉眼带了点冷冽淡漠的味道,他在外面都是以这样一副面孔示人的吗?还是说他本就如此,笑脸与温柔都是伪装出来的呢?
        迪卢克走上前,在他背后俯下身咬耳朵,“在看什么?”
        温热的呼吸扑打在凯亚耳边。他的后背瞬间僵直,马上与身后之人拉开距离,只觉得自己的脸在肉眼可见的变红。还未开口回答,迪卢克已经将它标注的那段文字念出声来。
      【I love you.I am a monster,but I love you.】
      【我爱你。虽然我是个怪物,但我爱你。】
        低沉悦耳的嗓音撞在他的心上。
        凯亚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两人之间保持着诡异的沉默。


18
        当初自己的确扬言要追他,但凯亚想要的不过是一场萍水之恋,各取所需然后好聚好散。可是在感受到这个男人动作这么轻柔地帮自己擦头发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好像真的动心了。
        动心有何用?他没有未来,他什么都给不了迪卢克。

19

        “把你的作业拿过来。”

        “啊?哦。”

        凯亚撇了撇嘴,从桌上扒拉出自己的练习册,翻开立在迪卢克眼前,“这样可以了吧?迪卢克老师,您都不觉得您要求太多了吗?”
        迪卢克没空理他,一目十行的开始检查作业。
        “这题,讲解一下。”
        “不会吧不会吧,我们名牌大学出身的迪卢克老师连这个都不会做?”
        “再废话明天作业翻倍。”
        “好好好,我说就是。这道题考察的是……”
        让学生讲解题目,是迪卢克一贯的教学手法。从学生讲解题目的过程中,他就可以对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有大体的判断。凯亚讲解题目的流畅程度甚至超过了他之前教的那些市重点实验班的学生,很显然他就是赖在这所高中不想走。
        “可以了,往后翻。”
        “额,迪卢克,你先帮我把头发擦干了吧?”
        “怎么?”
        “我是说,检查作业也不急于一时嘛。”
        凯亚心虚地回头看了眼迪卢克,又转回去坐正了身子。
        “行吧,你放那边。”
        凯亚长嘘一口气,还好还好,他没有现在就看,待会一定要……
        正这么想着,一只白皙的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抢过自己的作业,哗啦啦往后翻,看见了一整面的迪卢克Q版小人图。
        什么姿势的都有的那种。
        沉默,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
        迪卢克特别想把这货给丢出去收拾一顿。


20
        一转眼就是新年了啊,时间过得太快了。
        凯亚半张脸埋在蓝色围巾里,伸手去接飘落的小雪。围巾上有洗衣液好闻的味道,和迪卢克身上一样的味道。
        前面那个人拎着两个大购物袋还能走那么快,真是绝了。
        “凯亚你这么娇弱的吗?只提一包纸巾还走的这么慢,看来要让你再提一个袋子。”
        凯亚表示十分无语,正常情况不应该帮自己把那包纸给提了吗?
        回到迪卢克家,凯亚正想双腿一瘫倒在沙发上休息,某人催命一样的声音从厨房远远传来:“过来帮忙收拾屋子。”
        憋屈,太憋屈了,他凯亚什么时候被人这么使唤过。
        但是看到迪卢克那张小猫批脸,他又觉得一切都不是事了,屁颠屁颠地跟在美人身后大扫除。
        其实家里挺整洁的(因为迪卢克天天收拾屋子),收拾起来并不麻烦。扫到迪卢克的屋子时,凯亚心血来潮,把迪卢克的东西翻了个遍,找到了不少好玩的东西。天知道迪卢克看见自己的卧室变得比平时还乱的时候有多么想把正坐在地上不知看什么东西的凯亚丢出去。
        “哎,迪卢克,你怎么还藏着这东西啊?”凯亚招呼着站在门口的迪卢克一起进来看,就和看不见迪卢克脸上的戾气一样。
        也只有迪卢克修养足够好,换作别人就真的把这欠扁的货扔出去了。

21

        “这是……学生作文?”

        “对啊,而且还是谈论‘梦想’的作文,太好笑了。”凯亚的注意力并不在这些皱巴巴的作文纸上,他好奇的是迪卢克为什么会将这些一无是处的东西压在柜子底部。

        “……你觉得,它们很好笑?”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

        “……‘梦想’这个词,对于大人来说过于廉价。但是对于那些涉世未深的小孩来说,就是弥足珍贵的东西。我只不过是想替他们好好保管罢了,虽然现在可能已经变得一文不值。”

        “……那,迪卢克,你小时候有过什么梦想吗?”

        “怎么?”

        “没什么,我也想替你保管一下贵重物品罢了。”

        凯亚依旧是嬉皮笑脸没个正形,任由迪卢克带着意味不明的眼神扫了自己一眼。

        “……没有,我没有想过这些。”

        “哎?”

        迪卢克垂眸看着这些轻飘飘的纸张,“我的人生是父母安排好的。‘梦想’这种东西,我只能在别人身上看到。”

        他又扭头问凯亚,“你呢?你有过梦想吗?”

        “……上次递错的情书?哈哈开玩笑的。”

        凯亚笑了笑,也没再说话。


22

        深夜,凯亚轻手轻脚地溜出自己的卧室,回头看了眼迪卢克的房间,默默道了声抱歉。

        大过年的都不能好好陪在他身边。

        这条鲜血与刀尖铺就的肮脏道路,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头呢。

 

23

        “来了?今天的鱼够肥,干完这一票够兄弟几个用上两三个月了。”

        “嗯,越是肥鱼越有力气折腾,不要掉以轻心。”

        凯亚和达达利亚一身黑衣黑裤,完美地隐匿在夜色里。

        他们站在平房楼顶,腰里攥着的匕首随时等待着取人首级。

        电线杆子拉出的黑线把两人的视野割得七零八落,但并不妨碍他们看到几辆黑色轿车驶进小巷。

 

24

        “呼,搞定了。弟几个都过来,想要什么自己拿!”

        达达利亚吆喝一嗓子,马上被凯亚打出一个爆栗,“小声点,想被人发现吗?”

        “哈哈,凯亚,你的预感很准。把东西都放下,双手抱头背过身!”

        凯亚眯起眼睛,气势分毫不让地看着从阴影里走出来的一行人。

        “东西给您没问题,但校长大人,持枪就有些见外了吧?大家都是自己人。”

        “明人不说暗话,把你手上的资源交出来,今天说不定可以饶你一命。”

        “……如果我不交呢?”

        话音未落,子弹擦着他的肩开出了一朵血花。

        “凯亚,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25

        迪卢克半夜被骚扰电话吵醒了,就顺便起来看看凯亚。这一看倒好,凯亚人不见了。正要掏出手机询问达达利亚凯亚是不是又到他那边鬼混了,大门那边发出动静,凯亚拖着一条血淋淋的手臂进门。

        “凯亚!你的伤……”

        凯亚无奈地笑笑,抬起另一边完好的手臂打断了迪卢克的问话,“好了,劳驾迪卢克大人帮我找一下绷带,先包扎一下再说话。总不能让我一直站在这里吧?”

 

26

        “你给我说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迪卢克对于凯亚今天的事已经猜到八九不离十了,但就是要问一下才肯罢休。

        他嘴上用着恶狠狠的语气,手上却一点都不敢用力,生怕弄疼了凯亚。

        凯亚一直低着头,没接话。

        迪卢克被凯亚的沉默搞得一阵烦躁,正要再次开口,就被凯亚突然的抬头堵回去。

        “迪卢克,你不是问我,我的梦想是什么吗?”

        “……嗯。”

        “我的梦想有很多啊。小时候父母一直吵架,我的梦想就是让他们快点和好;他们要离婚的时候,我的梦想就是想让他们能带上我一起生活;被他们抛弃在街头的时候,我挨家挨户地乞讨,那时候的梦想就是,我要是能被人收养就好了,至少有一口饭吃;结果,我被组织的人收养了,我巴不得那个压在我们头上的混蛋校长早点去死。迪卢克,你知道‘梦想’这个词,他有‘空想’和‘虚妄’的含义啊。这些梦想,都不能实现,曾经不行,现在更不行。甚至我喜欢你,我爱你,这种渺小的梦想,我也要硬生生地掐断在心里。你明白吗,哈哈,你明白吗?”

        凯亚睁着一双无神的眼眸,星星从高空降落,坠入海底。

        他的嘴角翘得很高。

 

27

        “凯亚。”

        对面那个为自己包扎手臂的人狠狠地将自己揉进他温暖的怀抱中,凯亚耳畔除了迪卢克有力的心跳,还有一句话。

        “即使你的梦想都是虚妄,但我还在这里。”

        “至少,我永远都是你的真实。”

        十几年了,他为一句话湿了双眸。

        迪卢克扶着凯亚瘦削的双肩。晶莹的泪珠跟着他的身体一起颤抖。

        他捧起那个泣不成声的人儿的脸,吻了上去。

        窗外是万家灯火,是烟花璀璨。

        他们就这样,一起迈入了新的一年。

 

28

        没过多久,一则“震惊!高中校长竟明目张胆组织犯罪团伙”的新闻传遍了全市。

        那所普高的校长遭到查处,随后被革职送往公安局。

        凯亚牵着迪卢克那只没拿手机刷新闻的手,知道是谁举报的他,久违地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他是真的在笑啊。

 

29

        几个月后。

        迪卢克和一群家长等在高考考场外面。

        不多时,收卷铃声从学校里传来,没过多久,学生们三五成群地走出了考场。

        有学生看见了迪卢克,真心诚意地上来道谢。

        “老师您太神了,您说过的题型真的出现在高考试卷上了!”“没错没错,就算老师您没押中题目,做题技巧都够我们用了!”“我这次一定能上一百分!”

        那些曾经在普高里得过且过的学生们,在迪卢克的带领下,终于展现出了真正的活力。

        “迪卢克!”

        迪卢克回眸看去,凯亚一身T恤牛仔裤,远远地在校门口那边招手。

        然后他一路小跑过来,双手环住了迪卢克白皙依旧的脖颈。

        凯亚在寒假过完的时候就回校了,在校期间两人做了什么身边的学生们自然心知肚明,很有默契地转身走了。

        “出来了?考得怎么样?”

        “当然是不在话下!我已经可以预想到那些名牌大学争相邀请我的场面了!”

        迪卢克弹了下凯亚的脑袋,嘴角抹了一把温柔的笑。

        “走吧,今天有可乐鸡翅。”

        “好耶!”

 

30

        迪卢克拉起凯亚的手。

        蓝空如洗,骄阳明媚,两个人就这样顺着夏日的林荫道,一走就是一整个绚烂如花的青春。


——end——


祁岚,你又在写什么狗屁不通让人家看不懂的文字啊【指指点点】,而且太偷懒了吧,怎么能把中秋贺文和活动文合成一篇【指指点点】

另:有妈咪教孩子改文章格式吗,孩子改格式改得太痛苦了www

最后,再次祝友友们中秋节快乐!


评论 ( 8 )
热度 ( 628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