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岚

如二次置顶所示

【枭羽】派蒙的问卷调查2【枭羽篇】

餐前贴士:

激情作文,文笔很烂,有大量私设和ooc

应该算是这一篇的后续,有删添

刚交往前提,没有带脑子写,没有逻辑和顺序,随便看看,图个乐呵

完整版请走论坛

提前祝凯亚生日快乐!!!


 

稀奇古怪五十问

提问者:旅行者

记录者:派蒙

被提问者:晨曦酒庄主人迪卢克·莱艮芬德,西风骑士团骑兵队长凯亚·亚尔伯里奇

提问地点:“天使的馈赠”酒馆

 

01、口味偏好?

迪卢克:......(欲言又止)

凯亚:迪卢克,说自己小时候喜欢趁爱德琳不注意往堆高高里加一堆水果和奶酪没什么好丢人的。你现在不也一样做,爱德琳可不会指责你。

迪卢克:那我回去告诉爱德琳,你在酒庄里藏嘟嘟莲和绝云椒椒,猜猜爱德琳会不会把你丢出去。

派蒙:这么说的话,你们是一个偏甜口和咸口,一个偏苦口和辣口咯?

凯亚:嗯,咖啡的话,酸一点可能更好喝?

旅行者:所以你们是酸甜苦辣咸俱全了对吧?不愧是以后能一起过日子的人……

 

02、两人最长分开了多久呢?

迪卢克:……

凯亚:……

凯亚:大概三年?哈哈,抱歉,没有特意去记……

迪卢克:三年七个月零二十八天。

凯亚:……?

 

03、分开的这段时间里,对方是以什么形式陪伴你的?

凯亚: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问迪卢克的那只夜枭,它才是最有发言权的。可惜有人惜字如金,我平均写十封信才能收到迪卢克的一封,好伤心啊。

派蒙:这么说来,你们是通过书信与彼此联系的吧?可以让我们看看你们写的信吗?

凯亚:当然可以,我可是全都好好收着了,至于迪卢克……(看向迪卢克)他早都把那些东西扔了吧,反正他也不看重这些轻飘飘的纸。

迪卢克:你给的信全放在酒庄大厅左侧,橱柜底层那个木匣里。还是说需要我拿出来给你鉴定一下?或者你希望我把它们和你的花瓶放在一起?

凯亚:(脸红)迪卢克你……

旅行者:(小声对派蒙)你觉得凯亚脸红是因为被人知道了花瓶的事,还是因为迪卢克老爷……

 

04、有一同看过日出和日落吗?多少次?

凯亚:(用一种奇怪的目光看向旅行者)你们为什么总能问出这么考验记忆力的问题?

迪卢克:(思考)……有,如果是从确定关系开始计算,日出十五次,日落十四次。

凯亚:(震惊)迪卢克这不公平,为什么你每天熬夜记忆力还这么好?

迪卢克:(笑)这样你就可以放心把记忆都交给我,我不会遗忘。无论是你对我的爱还是我对你的爱。

凯亚:……迪卢克,我们现在是在做问卷……

 

05、认为自己在感情中是主动还是被动?

迪卢克:主动。

凯亚:主……被动。

 

06、最喜欢的乐器?

迪卢克:喜欢谈不上,小提琴只是从小培养的习惯。

凯亚:也不知道是谁拉着我一起学。

迪卢克:哼,后来你不是转去学小号了吗。

 

07、说一件有关乐器的事?

迪卢克:……在我们可以拉出一首完整的曲子后,父亲就将制作小提琴的工艺教授给了我们。我的第一把小提琴由父亲亲手裁量,第二把小提琴是小时候凯亚背着我打磨两周制作出来的孤品。制作和保养小提琴这方面,凯亚的手艺着实是无可挑剔。

派蒙:(小声对旅行者)哎,可是那时凯亚不是转去学小号了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手艺呢……

 

09、想看对方扎什么发型?

凯亚:迪卢克,想不想试试可莉的双马尾辫?你这蓬松的头发不去扎双马尾太可惜了。

迪卢克:是吗,有一次半夜你不是主动扎着双马尾坐在床上……

凯亚:咳,跳过这个问题吧,旅行者。

 

10、最喜欢的气味类型?

迪卢克:果香。

凯亚:酒香。

 

11、假如明天早上起床后能获得一种超能力,你希望是?

凯亚:超能力就免了,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明天一睁眼,骑士团的工作就都被处理好了。

迪卢克:二十四小时看着凯亚的能力。

凯亚:喂喂喂,我一点隐私空间都没有的吗?

迪卢克:我恨不得把你揣进兜里随身携带。

 

12、对方突然附身在你身边的某件物品上,你觉得会是哪个物品?

凯亚:能不能发现还是个问题吧?(伸手玩弄迪卢克的头发)他头发这么蓬松,我的毛领子倒是挺适合他的。

迪卢克:(反握住凯亚的手)……那没有什么比你送的那个花瓶更适合了。

 

13、更喜欢前骑士团制服还是现骑士团制服?

迪卢克:前骑士团制服。

凯亚:为什么一定要喜欢骑士团制服呢?

迪卢克:既然不喜欢就不要穿了。

凯亚:这么说来,迪卢克,我倒是很期待你穿现骑士团制服的样子。不想试试吗?

迪卢克:……(伸手拉紧凯亚的制服)好好穿衣服。

 

14、如何证明自己是人类而非顶级炼金产物?

迪卢克:……(看向凯亚)

凯亚:……阿贝多现在见我们都要绕道走,你见过哪个顶级炼金产物会被阿贝多冷落的?再说了,就算我……不可能的,绝对不会是。

迪卢克:嗯,你不会是。

 

15、形容冬天的被窝?

凯亚:有迪卢克在,冬天的被窝和夏天没什么差别。

迪卢克:感觉晚上睡觉抱了一块冰。

 

18、如果同时丧失了听觉和视觉,你的感受是?

迪卢克:我对我的嗅觉有自信。

凯亚:……也许这样更好呢?哈哈。

(迪卢克抚上了凯亚放在腿上的手)

 

19、提到和你一起回答这个问题的这个人时第一个想到的词汇

迪卢克:一生挚爱。

凯亚:……我的太阳。

 

20、说说自己的优点?

凯亚:那可多了,比如勤劳能干,尽心尽力,宽于律己,无论某个不给我酒喝的酒保说什么都不生气……

派蒙:(跺脚)你哪里“勤劳能干”、“尽心尽力”啦!还有,“宽于律己”根本不是优点吧!

凯亚:唉,好吧,但最后一条可是千真万确哦。

迪卢克:编造事实也是你的优点吗?

凯亚:那你说你有什么优点?

迪卢克:无论你什么时候需要我,我都在。

凯亚:……(被迪卢克过多的直球发言创懵了)

 

21、说说自己的缺点?

凯亚:我们迪卢克老爷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啧啧啧,太完美了。

迪卢克:不会好好说话就不要说话。

旅行者:那凯亚你自己呢?

凯亚:我?哎呀,刚刚我说的优点都被你们否定掉了,那我的缺点不就是没有优点了吗。

 

22、你被删除了一段记忆却没有发觉,猜猜它是关于什么的?

迪卢克:肯定不是关于凯亚的。

凯亚:为什么?要是关于你的我肯定记不起来。

迪卢克:啧,那你想记住什么?

凯亚:……记住雨天就够了。

迪卢克:……那我更希望你遗忘。

 

23、知道对方有什么旧伤吗?

凯亚:我可以闭着眼摸出迪卢克身上的每一道伤疤,怎么样,很厉害吧?

迪卢克:哼……有什么好骄傲的。

派蒙:哇,确实好厉害啊,凯亚,你是怎么做到的?

迪卢克:我身上还留着他昨天晚上的抓痕,你觉得呢?

旅行者:……好了下一个问题。

 

24、和一位陌生人交谈,你最先留意到对方的?

迪卢克:说话方式和内容。

凯亚:衣着和外貌特征。

 

25、对方接受你和身边好友进行什么样的肢体接触?

迪卢克:……哼。

凯亚:我无所谓啊,反正迪卢克老爷和什么人打交道都不奇怪。

旅行者:(小声对派蒙)看到了吗,这两个人在别扭地吃对方的醋呢。

 

26、想抓住风,你会怎么做?

迪卢克:……采风车菊?

凯亚:风是可以被抓住的吗?如果风不眷顾于你,想要感受它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吧。

 

27、对喜欢和爱的定义?

迪卢克:喜欢是爱生长的土壤,爱是对喜欢的承诺。

凯亚:这个问题,怎么说呢,也许不适合让我来回答,哈哈。

 

28、对方做过的最浪漫的事?

迪卢克:他每天都很浪漫,都快滥情了。

凯亚:没见他浪漫过,不愧是他。

旅行者:所以你们两个互补一下就好了吗……

 

29、最讨厌对方干涉你的什么?

迪卢克:(对凯亚)清剿魔物是我的工作,不劳你费心。

凯亚:(对迪卢克)喝酒是我的自由,不劳你费心。

迪卢克:……啧。

 

30、身临绝境时会想到对方的什么?

迪卢克:眼睛。

凯亚:……怀抱。

 

31、对方说过让你很有安全感的话?

迪卢克:……他能别让我担心我就很感谢了。

凯亚:哎呀哎呀,迪卢克,我可是很乖巧的哦?你的每一句话可都让我很安心呢。

 

32、如果今天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会做什么?

迪卢克:安排好酒庄事务,剩下的时间交给凯亚。

凯亚:……虽然我很感动,但是迪卢克,你安排好事务还会有剩下的时间给我吗?

 

33、向往什么样的生活?

迪卢克:(牵起凯亚的手吻了一下)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我很满意。

凯亚:……我也是。

 

36、如果换一种职业,你会选择?

凯亚:好提议,也许我可以去当一个吟游诗人,像温迪那样的。只需要唱几首诗篇就能有美味的苹果酒,嘿,真不错。

迪卢克:到那时“天使的馈赠”就会多一个免费的劳动力和招牌。

凯亚:切……想不给我喝酒就直说。

迪卢克:我的话,应该会去当一个插画师,顺便带着凯亚一起旅行。

凯亚:等等,你本来就没有职业吧?

迪卢克:对,所以我随时可以带你走。

凯亚:迪卢克,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可以辞职了?就算我躺在家里,现在的你也能养活我。

迪卢克:你要是能辞职,明天的蒲公英酒对你无限量供应。

凯亚:开个玩笑,开个玩笑,琴团长还需要我呢,别拿这种东西引诱我,我像是那种意志力这么不坚定的人吗。

 

41、对未来的对方想说什么?

迪卢克:做你自己就好。不论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试着给你理解和尊重。

凯亚:迪卢克,希望你不会嫌弃我的未来。

 

42、认为人的生命中不能缺少什么?

迪卢克:与家人和朋友的羁绊,走上自己所坚定的道路需要的勇气和信念。

凯亚:嗯,不如说什么都不能缺少吧?如果在成长的拼图中缺失了某一块碎片,也许“我”就不会是今天的“我”了。

 

43、不能开的玩笑?

迪卢克:对于那些完全不理解什么叫原则和底线的人,我连开口的机会都不会给。

凯亚:嗯哼,不过愚人众和盗宝团的那些家伙不全是这类人吧?

迪卢克:少和那些家伙往来。

 

45、最害怕自己变成什么样子?

迪卢克:这个问题,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凯亚:……你有没有听过一种童话故事的结局,叫做“屠龙者终成恶龙”?

派蒙:呃,如果有童话故事是这种结局,就要进入成人区了吧,就像那本《野猪公主》……

凯亚:是吗,哈哈哈哈,那就当我没说过吧。可别被丽莎小姐听到了。

 

50、最后,还是和上次一样,有什么想要跟对方说的话吗?

迪卢克:(看向凯亚)感谢你的到来和驻留。我向你保证,尊重你的过去,珍视你的现在,承担你的未来。

凯亚:……哇,迪卢克,这真不像你能说出来的话。好了好了,这份问卷做得我都饿了,你觉得爱德琳今晚会做什么?堆高高还是蜜酱胡萝卜煎肉?

迪卢克:(笑)说不定会有烤松饼。

凯亚:那快走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笑)回见,旅行者,还有小派蒙。

迪卢克:(牵起凯亚的手,看向旅行者)有空的话,欢迎来酒庄做客。

凯亚:走吧走吧,要是饭后有葡萄酒就好了……

迪卢克:三杯,不许多喝。

(迪卢克牵着凯亚离开了天使的馈赠,查尔斯顶替了酒保的位置。)

 

派蒙:迪卢克老爷和凯亚的感情真好呢。

旅行者:(起身)走吧派蒙,该去寻找下一组问卷对象了。

派蒙:好耶!走吧旅行者,向着更多的故事进发!

 

——end——

 

嗯,这篇里面加入了比较多的个人理解,也更正式一点【?】

最后还是要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4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