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岚

如二次置顶所示

【枭羽/缀以星尘】活力之家观察报告

请收下今天的彩蛋!


——


餐前贴士:

激情作文,文笔很烂,有大量私设,慎入!

规则类怪谈+日记体

涉及隐藏成就:在【我】诞生之前

全文1w+,祝大家食用愉快!

 

——

 

祝1130凯亚生日快乐!!!

 

——

 

“人们不愿提及他的姓名,不愿记起他的言行。”

 

——

 

 

活力之家最外围的入口洞穴处张贴了一张告示,上面有着如下文字:

 

 

亲爱的学者/商人/旅行者:

 

欢迎来到活力之家!

 

活力之家作为传承上百年的魔鳞病医院,在魔鳞病治疗方面具有领先须弥乃至全提瓦特的先进医疗技术。即使如今魔鳞病已被完全治愈,活力之家也在其他疑难杂症领域有着突出贡献。如果您是可亲可敬的学者,活力之家会为您提供让您受益匪浅的知识;如果您是见多识广的商人,活力之家愿意竭诚与您进行商业合作;如果您是略感疲惫的旅行者,活力之家可以为您准备一间下榻的病房,您会在这里得到最优质的待遇,让您在动身前往下一趟旅程前得到充沛的精力。

 

前提是,您需要遵守以下规则。否则活力之家不能保证您的安全。

 

·不要靠近挂着“禁止入内”警示牌的民居

 

·不要靠近挂着“正在维修”告示牌的民居

 

·不要靠近挂着“小心坍塌”警示牌的民居

 

·活力之家有且只有一座主体医院和两边的瞭望台。如果您发现了几座类似于民居的建筑,请动用一切手段前往主体医院,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会为您服务。

 

·若您遇见上一条中的情况,请一定分辨工作人员是否身着活力之家工作人员统一制服,佩戴活力之家工作人员工牌。若您发现为您服务的工作人员身着带有数字编号的制服或胸前无工牌,请忽视他所说的任何一句话,立刻离开您所在的区域,寻找符合描述的工作人员。

 

·进入活力之家主体医院后,请先找到前台工作人员,向她寻求一定数量的、治疗魔鳞病的药液。请一定妥善保管这些药液,它们非常重要,可以在特定情况下救下您的性命。即使您用不到这些药液,也必须坚持一天喝下一份药液,注意,绝对不能注射药液。违反本条规定的后果十分严重,重申一遍,十分严重,届时我们的工作人员将无法保证您的安全,并大概率被(被用力涂抹掉、看不清的字迹)

 

·上午10:00至下午2:00是我们活力之家午间集市开放的时间,地点位于活力之家主体医院的正前方广场。您可以在集市中随意购买您心仪的伴手礼或特产。16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购买花瓶、餐具和糖罐,并在离开活力之家的二十四小时内丢弃到尽可能离自身远的地方。16岁以上的顾客均不可购买此类物品。

 

·若您在其他时间段或其他地点发现类似于集市的活动,请立刻上报给活力之家工作人员。若您已不幸踏入举办类似活动的区域中,请遵循集市上商贩的指引,购买他们推荐的任何东西,包括花瓶、餐具和糖罐。他们会向您收取摩拉。若有人没有向您收取摩拉,请扔下一切您在集市上得到的东西,闭上眼睛,等待工作人员牵住您的手离开此区域。

 

·工作人员的手是温暖的。若牵住您的手是冰冷僵硬的,请立刻甩开,等待符合描述的手牵住您离开。

 

·活力之家没有地下区域。若您遇见有推荐您前往所谓地下区域的工作人员,请立刻找到活力之家主体医院前台工作人员,向她寻求一份治愈魔鳞病的药液,并喝下去。注意,不能喝您当时身上已有的药液。

 

·活力之家主体医院前台工作人员同样身着工作人员统一制服。若您发现前台后方的人不符合描述,请立刻扔下您在活力之家获得的一切伴手礼或是药液,离开活力之家。离开过程中不要回头,否则我们无法保证您的安全。同时,若您遇见上一条中的情况,拿到魔鳞病药液后,必须喝下去。若前台工作人员有推荐您进行注射药液的行为,请做出和本条前述相同的反应。

 

·主体医院病房内部是绝对安静的。若您听到歌声或是听到哭声,请立刻离开,那不是病房。若您听见本条描述的声音的次数超过三次,很遗憾,我们将无能为力。

 

·若您和带领您参观主体医院的工作人员在参观过程中听到了上一条描述的声音,请跟着您身边这位工作人员完整参观完主体医院,并始终保持沉默。若您不幸被带至地下区域,很遗憾,我们将无能为力。

 

·我们坚持维护病房内部环境的干净整洁。若您发现墙壁上有文字状的痕迹,或是发现角落里长出了可以发出蓝色荧光的蕈类,不要好奇文字和蘑菇的形状,请立刻喝下治疗魔鳞病的药液,它们会自动消失。

 

·病房中有病床、灯、医疗设施、床头柜、衣柜、桌子和椅子,若您发现病房中只有地铺,或是多出了花瓶、餐具或糖罐,请立刻喝下治疗魔鳞病的药液,它们会自动消失。若您的身上恰好没有药液,请一定不要移动花瓶、餐具和糖罐的位置,立刻离开该区域。

 

·若您和您的同伴一同前来活力之家,请对失踪超过二十四小时的同伴提高警惕。

 

·活力之家主体医院中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清洁。若您遇见非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医院清洁工作,不要冒然上前和那位清洁人员打招呼,不要被她发现。记住那块地方,等待那个人离开后,用一切手段将那里弄脏。我们的工作人员会进行清洁。

 

·活力之家主体医院拥有全须弥医院最好的食堂,您可以提前在食堂中看到各个窗口处的一周菜品供应。若您发现有窗口的一周菜品供应单上缺失了星期四和星期五的菜品,或是缺失了星期三的晚餐菜品,请向那个窗口中要一份除了米圆塔和绿汁脆球的菜品并吃完,即使在菜品单上只有米圆塔和绿汁脆球的情况下。

 

·活力之家主体医院食堂不提供早餐。

 

·您可以在星期三的晚上、星期四和星期五享受到我们主体医院最优质的早餐供应服务。

 

·活力之家主体医院不在星期六和星期天对外开放。

 

·活力之家的地下区域在星期六和星期天对外开放。

 

·活力之家主体医院的轮值医生名单是固定且完整的。若您发现轮值医生名单中出现了“易卜拉辛”、“阿毛迪”字样,或是缺失了星期四和星期五的轮值医生名单,请立刻寻找工作人员说明此事。若您看见了“███”字样,很遗憾,我们将无能为力。

 

·非必要情况,请不要和我们的轮值医生随意交谈,他们一般不会回应您,除非在某些万分紧急或是您需要帮助的时刻。

 

·我们诚挚欢迎您和我们的两位轮值医生交谈,他们一般会回应您的任何要求,也是您绝对可以信赖的人。

 

·推荐您去(被用力涂抹掉、看不清的字迹)区域参观。

 

·若您遇见一个红头发的孩子和一个蓝头发的孩子向您兜售所谓您必须要注射的药液,请将他们手里的药液全部买下,并交给主体医院前台工作人员。此时必须万分警惕,您上交药液时,前台后面的工作人员是否为符合前述的工作人员。若是,我们将非常感谢您为医院做出的贡献,并会为您提供与您上交药液相等数量的,治疗魔鳞病的药液;若不是,请立刻将您获得的药液全部摔碎,并寻找符合描述的工作人员进行清理。

 

·离开活力之家后,若您有同伴随行,请互相询问对方身上是否携带有花瓶/餐具/糖罐/药液,若您一人离开,请检查自身身上是否携带有上述物品。若没有,那么恭喜您,您成功离开了活力之家;若有,那么很遗憾,您还停留在(被用力涂抹掉、看不清的字迹)

 

·若您发现自身无法离开活力之家,请向前台工作人员寻求药液并喝下,或是喝下自身身上携带的所有药液。

 

·活力之家于工作日的对外开放时间为早上6:00至晚上7:00,若您无法在活力之家对外关闭前离开或是喝下药液,则会被(被用力涂抹掉、看不清的字迹)

 

·(看起来比较新鲜的字迹)若您在主体医院中捡到一本封皮为黑色的笔记本,不要翻开!若您执意完整看完该笔记本中的内容,活力之家将无法为您提供任何帮助。

 

只要您遵守以上规则,您将在活力之家拥有一段轻松愉快的时光。感谢您对活力之家工作的支持,愿活力之家能够让您留下难忘的回忆。

 

 

 

活力之家主体医院内部办公室张贴了一张告示,上面有着如下文字:

 

 

亲爱的员工:

 

活力之家欢迎您的到来!

 

作为领先全须弥乃至全提瓦特的医院,我们十分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以及生活质量。丰厚的薪水、充足的休息日,都是我们能够做出的保证。我们不会干涉任何人的生活,不会对活力之家的任何人做出无理由的强制干预措施,您可以自由地在活力之家内部行走。但为了您的自身安全着想,请您尽可能遵守以下规则,以应对意外情况的发生:

 

·请妥善保管您的活力之家统一员工制服和工牌,并确保上班时间将上述二者穿戴整齐。

 

·请妥善保管下发的员工用治疗药液,这对您的工作非常重要,可以在特定的情况下救下您的性命。即使您用不到这些药液,也必须坚持一天喝下一份药液,注意,绝对不能注射药液。违反本条规定的后果十分严重,重申一遍,十分严重,届时我们将无法保证您的安全,并大概率被(被用力涂抹掉、看不清的字迹)

 

·若发生不慎丢失工牌的情况,请立刻前往主体医院前台,并观察前台人员的胸前是否佩戴工牌。若是,请以最快速度摘下那位员工身上的工牌,并立刻离开,注意,此时不能回头;若不是,请检查是否是因您微小的疏忽而将它遗失在了某个角落。

 

·若发生不慎丢失员工制服的情况,请按照上一条描述进行操作,并根据您的工牌制定新的员工制服。请注意,我们的员工制服款式为白底绿纹,若您收到灰色或黑色的员工制服,请忽略它们,并喝下一份药液。此处药液没有限制。之后请等待正确的员工制服送达。若重复发生上述情况,请重复上述操作。

 

·我们的制服款式为黑色或灰色,并带有数字编号。

 

·我们没有制服款式,您可以随意穿您喜欢的衣服上班。

 

·负责管理午间集市的工作人员需要及时将站在集市中闭上眼睛的客人带出,并维护好午间集市的秩序。若遇见有售卖花瓶、餐具或糖罐的商贩,请立刻对其所售商品进行收缴,待晚间负责清理的工作人员处理。

 

·若您发现不在规定时间段或不在规定地点的午间集市,请不要冒然进入。若您不幸已经身处其中,请遵循集市上商贩的指引,购买他们推荐的任何东西,包括花瓶、餐具和糖罐。他们会向您收取摩拉。若有人没有向您收取摩拉,请扔下一切您在集市上得到的东西,闭上眼睛,等待入内的客人牵住您的手离开此区域。

 

·身处活力之家的人都有长着五指的手,手是温暖的。若您在上一条情况的等待过程中触碰到冰冷僵硬的树枝状物体,请立刻甩开,继续等待正确的客人牵住您离开。

 

·活力之家周围不存在任何房屋。若您发现类似民居的房屋,请不要冒然进入,在外围挂上“禁止入内”、“正在维修”、“小心坍塌”这些牌子中的其中一个,然后立刻返回主体医院,喝下随身携带的药液。

 

·若您遇上药液不足的情况,请向医院前台说明情况,并注意此时与您对话的前台工作人员是否穿戴正确的员工制服和工牌。若不符合条件,请不要接受对方递过来的药液。

 

·所有药液都是直接喝下去的。若您遇见有人建议您注射药液的情况,请立刻远离对方。

 

·在带领客人们参观活力之家时,若您听见病房中传来歌声或是哭声,请不要惊慌,立刻拿出身上的治疗魔鳞病的药液喝下,并指导身边的客人重复该行为。若上述方法使用过后还能听见上述声音,请将药液砸向病房内部,我们会派专门的清洁人员进行清理。

 

·活力之家没有地下区域。若有客人向您询问地下区域或是想带您前往地下区域,请忽略他们所说的话。

 

·活力之家配有专门的员工食堂,请务必确保自身在员工食堂就餐,引导病人和客人前往正确的食堂就餐。

 

·活力之家只有一个公共食堂,所有人都在公共食堂就餐。

 

·您可以提前在食堂中看到各个窗口处的一周菜品供应。若您发现有窗口的一周菜品供应单上缺失了星期四和星期五的菜品,或是缺失了星期三的晚餐菜品,请向那个窗口中要一份米圆塔或绿汁脆球并吃完。

 

·活力之家没有名叫“阿毛迪”或“易卜拉辛”的轮值医生。如果您在值班表上发现上述两个名字,请立刻喝下随身药液,它们会自动消失。

 

·若您遇上客人们的问题而无法解答,指导他们喝下刚从正确的前台工作人员处拿到的正确药液是通法。

 

·若您对发生在自身身上的问题无法解答,喝下刚从正确的前台工作人员处拿到的正确药液是通法。

 

·请对失踪超过二十四小时的同事保持警惕。

 

·对于活力之家的清洁人员,我们会开出比普通工作人员高三倍的工资。有意愿者可前往院长办公室详谈。

 

·不要成为活力之家的清洁人员。

 

·若您遇见一个红头发的孩子和一个蓝头发的孩子向您兜售所谓您必须要注射的药液,请将他们手里的药液全部买下,并交给主体医院前台的同事。此时必须万分警惕,您上交药液时,前台后面的同事是否符合前述。若是,我们将非常感谢您为医院做出的贡献,并会为您提供与您上交药液相等数量的,治疗魔鳞病的药液;若不是,立刻将您获得的药液全部摔碎,并寻找符合描述的清洁人员进行清理。

 

·活力之家于工作日的对外开放时间为早上6:00至晚上7:00,若您无法在活力之家对外关闭前喝下药液,则会被(被用力涂抹掉、看不清的字迹)

 

·(看起来比较新鲜的字迹)若您在主体医院中捡到一本封皮为黑色的笔记本,不要翻开!若您执意完整看完该笔记本中的内容,活力之家将无法为您提供任何帮助。

 

只要您愿意遵守以上规则,您将享受高出其他医院数倍的优质待遇和轻松愉快的工作环境。感谢您选择活力之家就职,祝您生活愉快。

 

 

 

活力之家主体医院外围的几处民居内部有着一些痕迹,仔细看不难发现是一些文字,整理如下:

 

 

·“‘小吉祥草王大人行走于世,慧绝烟林。是祂给予我们的智慧,帮助我们对抗世间的一切病痛。’”

 

“那按照故事里说的,小吉祥草王,会帮我们治疗魔鳞病吗?”

 

“当然可以了,凯亚,要相信小吉祥草王大人的仁慈和智慧。”

 

“可是,我看到有一本书上说,‘相信神明的威能,而不要相信神明的仁慈’。”

 

“……好孩子们,该回去了。迪卢克,你要好好保护凯亚。”

 

“那当然,只要有我在,没人敢欺负他。”

 

 

·“迪卢克,快来尝尝,我刚做的米圆塔!”

 

“谢谢姐姐,我,我还是算了吧……”

 

“为什么?你不是很喜欢吃我做的米圆塔吗?难道是我的厨艺下降了……”

 

“不是不是,我想带一点回去给凯亚……他的生日快到了。”

 

“嗨,我说呢。你放心吧,给小凯亚过生日的食材我都备好了,到时候带进去给你们做顿好的!”

 

“嗯,谢谢姐姐!”

 

 

·“哈基姆,好孩子,别怕,要相信医生他们。”

 

“不,不!奶奶,他们全是魔鬼!迪卢克和凯亚他们已经……我们、我们快逃吧!”

 

“你这孩子,又在说胡话了。等明天一早,我就把你送回去。”

 

“奶奶,你要相信我啊……”

 

 

·“奶奶,好久都没看见你家的哈基姆了,还有迪卢克和凯亚,真想找个时间进去看看他们呐。”

 

“听易卜拉辛医生说,他们都被送到防沙壁那一头的医院去了,很快就能回来喽。”

 

“是吗,那我可要重新去集市上买些东西了,等他们回来,就给小凯亚补上他的生日!”

 

“好,好……”

 

 

·“奶奶,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奶奶可想你了,快来让奶奶瞧瞧……”

 

“奶奶,您先别急,先喝杯水吧,看看您嗓子干成什么样了。”

 

“你这孩子,和奶奶说话还这么膈应。这水……怎么这么甜啊?”

 

“没有啊,水不是没味道的吗?”

 

“哦,是,是没味道的。对了,哈基姆,他们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

 

“谁呀?”

 

“就是,就是……就是谁来着……”

 

“奶奶,我是一个人和医生他们走的。就只有我一个人哦。”

 

“对,对……只有你一个人……”

 

“这就对了。奶奶,医院最近在组织大家体检,我带您也一起去看看吧?”

 

 

 

活力之家主体医院内部留有痕迹,仔细看不难发现是一些文字,现整理如下:

 

·医院食堂的一周菜品供应单下:

 

“迪卢克,你猜今天易卜拉辛姐姐会写什么?”

 

“我猜是兽米香香。”

 

“嗯,我猜是绿汁脆球!”

 

“不可能,易卜拉辛姐姐不会在上面写上重复的菜品的。”

 

“那好吧……可是昨晚的绿汁脆球很好吃……”

 

“米圆塔会更好吃的!”

 

“绿汁脆球!”

 

“米圆塔!”

 

(这样的对话重复了几次)

 

·医院的某间病房内:

 

“凯亚,你不是说要教我下棋吗?”

 

“是这样没错……”

 

“你不会要用空气教我下棋吧?”

 

“没有!只是棋子少了几颗……”

 

“棋子少了就少了,你一样也可以教我啊。”

 

“好吧,只能试试看了。”

 

“你看,棋子不够用了吧,要是这局我有两个骑兵,就不会被你的主教吃掉了。”

 

“没关系,我把我的骑兵给你。”

 

“我来当你的骑兵。”

 

“……迪卢克,哪有自己把自己置于危险境地的?”

 

“我乐意。”

 

 

 

活力之家主体医院前台角落处有一本黑色封皮的笔记本,记录其上的某些文本已经因为年岁风化残缺,无法解读了。现将可辨认的文字记录如下:

 

 

四月二十九日   

 

这个本子的第一篇日记。

 

每天都是这么无聊枯燥的工作,简直是痛失了我宝贵的睡眠时间。

 

赶紧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去医院周围巡查呢。

 

 

四月三十日

 

要我说,那孩子能活下来,真是不可思议。

 

这次的沙暴格外长,我们在地洞下面等了好久,一出来被哈基姆奶奶拉去她家里看那个孩子了。他竟然在魔鳞病发作的情况下,从沙尘暴里逃了出来!

 

幸好抢救及时,小家伙现在安然无恙。

 

阿毛迪竟然夸了我,总算能从他嘴里听到一句夸人的话了。

 

希望这次沙尘暴不会带来太多的麻烦事……想想就觉得不太可能。

 

 

五月一日

 

哈基姆的病情突然加重了。我们想了想,还是决定先不告诉哈基姆奶奶。

 

其实阿毛迪也知道这样瞒着哈基姆奶奶没什么用。沙尘暴过后,哈基姆奶奶几乎每次都会过来帮着医院收拾东西、清理病房,顺便绕到哈基姆的病房里去看看他。

 

所以今天一直跟在哈基姆奶奶身边和她聊天才让奶奶和哈基姆错开。

 

她说,昨天那个孩子敲开她家门的时候,身上到处都是伤。(我们把他送到医院的时候,哈基姆奶奶已经简单处理过伤口了,真是一个善良体贴的老人。)即使这样,他还是强撑着说清了自己是叫迪卢克,在沙漠里迷路,希望能收留他这些话,没多久就直接昏倒在了奶奶的怀里。

 

“啊呀,可吓人了,那么小一个孩子,又体面又讨人喜欢,也真不容易……”

 

我可没想每次都这样对奶奶瞒着哈基姆的病情,下次怎么办就扔给阿毛迪吧,我只是个负责治疗的医生。

 

为了给哈基姆稳定病情,药液的储备量一下子下降了许多,得通知一下后勤人员了。

 

本来还担心小迪卢克的病情会反复,担心药液不够用,送走哈基姆奶奶后还特意去他的病房看了一下。

 

进去的时候,小家伙还在睡觉。坐在他旁边,看着他一起一伏的小胸脯,仿佛昨天魔鳞病发生在他身上引起的高烧远远离他而去了,整个病房都因为他的安睡变得宁静。

 

唉,真羡慕他那么白皙水润的肌肤……小孩子都是这样的吗?

 

叫后勤的同事顺便帮我带一瓶枫丹的补水霜好了。

 

 

五月二日

 

来了个大人物。

 

那人有一头须弥人罕见的蓝发,猩红色的眼睛瘆人得要滴出血,看谁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他不愿告诉我们姓名,不如说,他懒得告诉我们姓名,只肯让我们称呼他“医师”。哼,什么医师,我看怪人还差不多。

 

他旁边还跟着一个小孩,也是蓝头发的,不过眼睛可要比那人好看多了,简直像沙漠夜空里的星带一样璀璨……不过为什么他要遮住单边眼睛?他的两只眼睛应该都很好看吧?

 

听说连教令院都认可那个怪人的才华,但又对他保持异常的警戒。阿毛迪对他很重视也很谨慎,叫我们尽量满足他的需要。

 

他们只在到达活力之家的时候露了一次脸,接下来一整天都不见他们的人影,真不知道他们在搞什么。

 

 

五月三日

 

迪卢克恢复得很快,已经可以在活力之家里到处跑来跑去了。小孩子真有活力。

 

我知道我的名字听上去不像是个女生的名字,但那好歹也是曾经教令院一位大贤者的名字嘛……好吧,就算这么想,被那小家伙问起来也怪不好意思的。

 

昨天去病房给他带书的时候聊了两句,问起他家人的时候只是摇了摇头。我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他到底是怎么知道昨天的事的?今天被他一直缠着问,我想说我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啊,阿毛迪也遮遮掩掩的,我也很想知道啊。

 

 

五月四日

 

那个怪人离开了。来去匆匆的,大人物都是这样吗?

 

 

五月八日

 

天哪,迪卢克的胆子也太大了,竟然在那怪人明令禁止的情况下擅自进入怪人专属的地下实验室!幸好这几天他没在活力之家,阿毛迪脸都黑了。

 

 

五月九日

 

迪卢克偷偷来找我,说凯亚,就是那个和怪人一起来的孩子,被囚禁在地下实验室里了……怪不得最近都看不到那孩子。

 

他请我帮忙把凯亚救出来,说这几天他都有偷偷去地下室给凯亚送食物和水。那个怪人甚至连一口吃的都不肯给他!他怎么敢这么对待一个孩子!

 

今天晚上阿毛迪轮夜班,我可不敢在他眼睛底下做出违纪的事,所以答应了迪卢克明天晚上去地下实验室,那时候刚好到我轮夜班。

 

 

五月十日

 

见到了那个孩子,凯亚。

 

他刚来医院的时候披着很宽大的斗篷,看不清他的身形,现在凑近一看,简直是瘦弱得不成样子了,说不出的心疼……还要去巡查其他病房,我就给凯亚拿了一瓶营养液,叫迪卢克监督凯亚挂完点滴。

  

等等,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迪卢克说他昨天也来了地下实验室……阿毛迪没有发现吗?

 

 

五月十三日

 

凯亚是个戒备心很强的孩子,说话比迪卢克还要客气。嗯,也有可能是因为我和迪卢克已经比较熟悉了。

 

巡查完病房过来带迪卢克离开地下实验室的时候,两个小家伙十指相扣着睡着了,凯亚还枕在迪卢克的肩上……想来凯亚非常信任迪卢克吧。

 

他们因为沙尘暴和魔鳞病相遇在这家小小的医院里,往后,他们的生活似乎已经注定充满艰难险阻。

 

 

五月十四日

 

那人回来了,带了一些没见过的仪器。

 

不用我提醒,迪卢克最近两天也没有再去找过凯亚。

 

 

五月十九日

 

那个怪人带着迪卢克上来的时候,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扔过去……幸好没扔。

 

他还是发现了迪卢克,不如说我们做的事情实在是太明显了,任谁都能一眼发现,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拖到现在才揭穿我们。

 

“既然你们想了解,那我就放他出来。前提是,不允许你们再次踏进我的实验室。”

 

自从见到凯亚,我就预感有被发现的一天。能被这么隐蔽地藏起来,凯亚对那个怪人而言应该很重要,但他还是不在意这件事。从始至终,他都是如此的无所谓态度,真是惹人恼怒。

 

凯亚身上多了不少的伤口……可是他什么都不说,只是一个劲的拉着迪卢克。

 

不管怎么样,这孩子算是交到我手里了。之后我会全权负责他的一切。

 

我会尽我所能,让这两个孩子健康长大。

 

 

五月二十二日

 

太好了,大家都很喜欢凯亚,我就知道!

 

迪卢克拉着凯亚一床一床走过去,很认真的向大家介绍凯亚,大家想不知道凯亚都难哪。

 

有几个多事的商人问了些不合时宜的话,迪卢克也没让凯亚吃到一点亏,统统辩护回去了,真不知道该说这孩子口才太好还是对凯亚太好。

 

现在两个孩子做什么事情都要黏在一起。我给凯亚安排了个单独的床位,迪卢克都要半夜跑过来和凯亚一起睡。

 

难得找到个迪卢克和凯亚分开的空闲,我问凯亚,你喜欢迪卢克天天和你黏在一起吗?

 

凯亚说,从来没有人对他这样过。

 

说这话时,他那颗星星一样的眼睛里迸发出了多么美丽的光彩。

 

 

……

 

 

六月四日

 

今天才知道,小家伙们每天都在猜测我会写什么东西上去,太可爱了。

 

中午提早办完了事情就提早去了食堂,远远就听到迪卢克和凯亚站在菜品供应单下面,为今天是吃米圆塔还是绿汁脆球在那里吵架。本来每天负责写食堂的当日菜品供应是个很枯燥的工作,感觉听两个小家伙拌嘴后,心情都变好了许多。

 

看见我过来,迪卢克和凯亚就都跑过来围在我身边,想提前知道打赌的答案。

 

迪卢克比凯亚大,又很关照凯亚,已经是大哥哥了。大哥哥就应该有大哥哥的样子。

 

所以我写了绿汁脆球。

 

还好后厨的阿姨也跟我们任性了一回,说谢谢后厨阿姨。

 

 

……

 

 

六月二十日

 

最近好多病人的症状都严重了不少,得去教令院做个报告。

 

虽然那些人可能并不会关注我们……但至少争取一下吧。

 

另外,最近多了很多鬼故事传闻,好多病人都说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看见有个人坐在自己的身边喝咖啡……听起来挺可怕的,但那毕竟只是传闻嘛,没谁能验证真实性,阿毛迪只会关心医院的安全隐患问题,真是无趣。

 

 

六月二十五日

 

从须弥城回来后给活力之家的孩子们带了一罐糖果,可惜那时候身上没带什么摩拉,没能多买一点。

 

那罐糖果本身也不多,分完刚好一人一颗。

 

迪卢克把自己的糖果给了凯亚,凯亚坚持不收迪卢克的糖果,两个小家伙收到了糖反而郁闷了一下午。

 

最后我找了个土罐,把他们两个人的糖都放进去,储存在他们的床头柜上。

 

就当是糖罐了。

 

 

六月二十六日

 

因为迪卢克的病情加深到了一定程度,我们为迪卢克改变了治疗方案,并采取了一定的隔离措施。

 

最近两个小家伙黏在一起的时间也少了,凯亚除了在规定时间里往迪卢克的病房跑,就是待在自己的床上,读他们一起看过的书。

 

今天去病房里看凯亚的时候,他坐在床头,手里拿着把小刀,对着糖罐比划了几下。

 

走近一看,罐口上多了几个歪歪扭扭的字,是“迪卢克”、“凯亚”和“糖罐”。

 

凯亚见来不及藏起来就被我发现了,有些不好意思,把糖罐抱得紧紧的。

 

我问他为什么要刻上这些字,他没有回答,只是稍微红了脸。

 

等看到凯亚在糖罐上刻的字,迪卢克应该会很高兴吧。

 

怎么感觉迪卢克不在的这段时间里,病房突然冷清了很多……希望那孩子的病情能尽快得到控制,那些病情加重的人也一样。

 

 

……

 

 

七月五日

 

真令人难以置信,明明前一段时间还一筹莫展的病情突然就开始有了好转。迪卢克现在甚至都可以搬出特殊病房和凯亚一起睡了。

 

一般说来,魔鳞病只能控制,从来没见过有魔鳞病好转的案例……算了算了,教令院的人都不想管,我也懒得多想。

 

最近凯亚一直黏在我身边,还偷偷跑去见迪卢克过,幸好没有被感染上,不然就算阿毛迪不把我的资格证给吊销了,那个许久未见的怪人……

 

不想了,不想了。

 

 

……

 

 

七月十四日

 

带着活力之家的孩子们去午间集市上逛了一圈。

 

虽然没有摩拉,但是摊位上的大家都很热情,还送了我们些东西。

 

回来后,迪卢克把那个很朴素的花瓶改造了一下,然后学着凯亚上次的做法,在瓶底刻上了他们的名字。

 

凯亚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折了几朵纸花放进花瓶里,整个花瓶这才感觉鲜活了起来。

 

迪卢克提供了外壳,凯亚给了内饰。现在糖罐有了新的伙伴啦。

 

 

七月十五日

 

这两孩子是不知道不能随便在东西上刻字吗?连餐具都不放过!

 

 

……

 

 

七月二十八日

 

晚上带着孩子们坐在活力之家前面的广场上数星星。

 

最近送来的病人,刚开始的病情都会突然恶化一下,之后又慢慢变好了。阿毛迪作为百年难遇的魔鳞病天才都研究不出里面的原理,我就算了。

 

虽然我也是主治医生之一,这种费脑子的问题还是扔给阿毛迪比较好。

 

这些沙漠里的孩子们,竟然都不会唱歌……也是,虽然教令院不说,这几年也有点反对歌舞之流在须弥通行了。

 

我就教了他们一首最简单的歌,他们很快就学会了。毕竟神话传说里,在人们未发明文字的年代,歌谣是唯一共通的语言。

 

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冒犯,但是,教令院一定就是正确的吗?

 

也许此时此刻我所说的话确实是一句很浅陋的推测,那么时间作为最明慧的论证者,应该能给出正确的答案吧。

 

 

……

 

 

八月三日

 

路过两个小家伙的病房时,看见他们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套棋和棋盘,在那里下棋。

 

我凑过去围观了一下。看他们有模有样的,没想到他们根本就不会下棋!完全就是按照自己的规则走来走去,也玩得津津有味……小孩子总是能自己找到很多乐趣吧。

 

有时候真不想当大人。

 

这话可别被阿毛迪看到了,不然又要说我幼稚。

 

 

……

 

 

八月七日

 

上门走访的缘故,在附近的居民家里待了几天,顺便偷个懒……也不是,放松一下。天天被阿毛迪盯着做事太累了。

 

平时也挺少带迪卢克和凯亚出来玩。这次出来除了去看望哈基姆奶奶,还去了艾文的家里看了看。他们两家都有人在活力之家接受魔鳞病治疗。

 

艾文的姐姐是虔诚的小吉祥草王信徒,她给迪卢克和凯亚讲了很多关于神明的故事,迪卢克似乎很感兴趣。

 

凯亚为什么能问出那种问题?

 

 

……

 

 

这样的日常占据了笔记本大约四分之三的位置后戛然而止,无从猜测笔记本主人后来的经历。最后几页的内容没有记录时间,字迹变得极为潦草,看得出主人下笔时沉重的力道。现将能勉强辨认的部分记录如下:

 

 

不!怎么会这样,活力之家……这里不是活力之家!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病人,哈基姆的手……还有艾文的双腿……

 

到处都是、到处都是……没有一个完整的人……

 

那些脱落下来的四肢上长满了蓝色的蕈类,被吸食到露出里面的白骨……

 

有人、有人认出了我,我看着他们痛苦地爬向我,张着魔鳞病的皮肤不断褪裂又不断愈合……他身后的那行血迹里,密密麻麻长满了诡异的蓝色东西……

 

阿毛迪从我身边经过,我的同事们从我身边经过,他们全都紧闭着眼睛,我叫不醒他们……

 

我找到那些失踪的病人们了……

 

不行,我要将这些记录下来,我要让大家知道这一切!

 

 

……

 

 

阿毛迪也知道了,可是有什么用?焦黑的树枝从他们四肢脱落的地方生长出来,变成银白色,变成正常的四肢,再次脱落,重新生长,循环往复……

 

 

……

 

 

丧心病狂的疯子!他从一开始就把我们全都当做试验品!

 

他借用须弥人才有的虚空终端加以改造,骗了我们所有人!

 

我和阿毛迪无法触及被虚空系统屏蔽的人,眼睁睁看着那个疯子从长出银白色树枝的病人身上,收集粘稠的元素力,制成药液,倒入医院的水源里,被所有人喝下……

 

等到元素力积攒到一定程度,他们就会从这场虚假的美梦中醒来,迎接这噩梦般的现实……

 

 

……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么做?

 

我听见自己这样问他。

 

他不在乎我们的清醒,用一种看待新奇玩具的眼神看着我们,这么说道:

 

“我让他们摆脱魔鳞病,拥有健康的肢体,这难道不能使你们满意?”

 

“很快,很快我就会做出最完美的实验体!所有人都会认可我的成就!”

 

 

……

 

 

(极其扭曲的字迹,看起来像是主人拼尽最后的力气所写下的。)

 

最美丽的星河孕育了最古老的新芽。他们会阻止他。

 

 

 

在活力之家地下区域发现了痕迹,仔细看不难发现是一些文字,整理如下:

 

 

“都是我……都是我……我早该想到的,那个人不会这么轻易就放我离开他的实验室……”

 

“凯亚,今天、咳、咳咳,今天是你的生日,你想吃什么?”

 

“迪卢克,都这种时候了,你还……”

 

“就算现在的这一切……都是你造成的,就算你真的是和那个人、咳咳、一起商量好的,今天也是你……的生日啊。”

 

“不要再说了,不要再说了,你的手臂……”

 

“没关系的。凯亚,你听我说……即使你自己不相信你自己,我也会相信你。”

 

“我知道,我知道……”

 

“所以,你愿意相信我吗……我能阻止那个人,带你逃出去,给你过一个真正的生日、咳、咳咳!”

 

“别傻了,迪卢克,你比我更清楚,我们逃不出去的……”

 

“不,还剩下最后一个办法……他要在我身上找到最完美的答案,只要我……”

 

 

 

 

 

以上是关于活力之家的全部观察内容,一切都被记录在奔流不息的地脉之中。

 

人们不愿提及他的姓名,不愿记起他的言行。

 

但这千百年来,无人提及他们的姓名,无人记得他们的言行。

 

——

 

END


一点碎碎念:

感觉这篇还有好多东西可以写、、、之后可能会掏出来补一下【什】

其实须弥活力之家地区还有一个隐藏成就,叫飞跃医院,还没拿的妈咪们可以回去看看!

最后的最后,再次祝凯亚生日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10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