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岚

如二次置顶所示

【枭羽】Glance

2023.04.30

祝迪卢克·莱艮芬德生日快乐!!!



——



门敞开又关上。

 

风雪拍打着老旧的木窗板,发出一阵不堪重负的声响,些许蜡烛和几盏油灯可怜兮兮地摇曳着火光,散发着令人昏昏欲睡的松香味和发腻的脂肪气味。简单说来,这种白噪音并不讨厌,它在温暖的空气里具有极佳的放松作用,尤其是在我擦拭东西的时候。

 

当然了,昏暗的环境也有一些坏处,那就是让人很难分辨具体的时间。好在墙上还有一座算是能用的壁钟,因此我能确定,那位红头发的客人推开大门时,壁钟正好敲了九次。

 

我还要感谢这钟声,它和席卷而入的寒风一起,掩盖了我认为微不足道的一声沉闷的“咚”。

 

……很可惜,那位客人似乎并不这么觉得。我对上那双焰色的眼眸,努力维持着自然的笑容。

 

他看上去也没有追究的兴趣,先是礼貌地关上了门,站在门口的地毯上踩了踩雪,收起黑色的伞将它靠在了一边。他没有脱下他的大衣,走至吧台前,搬开了我面前的一张高脚凳。

 

不难看出是个极有风度的人。我擦拭着高脚杯,等待面前的客人开口。

 

一阵沉默。他似乎更关心手上的腕表和内衬口袋的信纸。

 

“这位客人,有什么想喝的吗?”

 

他先是看向我手中的高脚杯,收起信纸,“我听说,这家酒馆的特色是,能够一眼看穿客人的需求,提供对应的特调?”

 

“是这样没错……”我开始有些懊恼。

 

“那么,这位先生,”红发的客人正式将双臂放在了吧台上。在那种运筹帷幄、锋芒毕露的目光前,我的呼吸难免为之一滞。

 

“您觉得,我的需求是什么?”

 

 

 

那一瞬间我想了很多应对的措辞,不等我从乱糟糟的备案中抽出思绪,大门又一次敞开了。

 

趁着红发客人回头的空当,我不无狼狈地背过身去开始调酒,自然是没注意到新来的客人是什么个样子——但不用听他的声音,我便能猜出大概。

 

“没想到都冬天了,还有这么多野兽在附近的林子里徘徊呢?”是个听着很容易讨人欢心的声调。

 

“本性罢了。”

 

“那你说,冬眠算不算动物的本性?”一声慵懒的哈欠,“我可不喜欢在大冬天跑来跑去,太费体力了。我更喜欢安逸一些的生活。”

 

“但自由是人崇高的追求。”

 

两人都没再说话。

 

“客人,您的特调。”

 

我适时递过了一杯青碧色的液体。

 

“哦?这就是你们家酒店的特色?”我也看到了那位坐在红发客人旁边的新客人。湖蓝的一缕长发被他缠绕在修长的指尖,与他的眼眸和单耳坠一个颜色。“但是这杯特调……看起来更像是为我准备的?”

 

他轻轻地笑了一声,难以分辨这声笑笑的是什么。

 

“嗯……我认为,这杯,特调,很适合这位客人的性格。”

 

“哈哈,那你可就大错特错咯。”这位客人似乎更好说话一些,单手撑脸,朝我眨了眨那只没被眼罩遮住的、漂亮的十字星眸。也许他没有看出我的尴尬。

 

“这位正儿八经的先生,可是滴酒不沾的。”

 

“是,是这样吗……”

 

“放轻松,放轻松,既然是您精心调制的饮品,我一定不会白白浪费。”说着,蓝发的客人顺从地端起晶莹的杯托,让酒液滚过口腔,带来喉结处的上下滚动。“不错的特调。”

 

他眯了眯眼睛,像是在细细品味这杯酒液,很快又对我莞尔一笑。

 

“……荣幸之至。”

 

我松了一口气。至少最基本的是做到了。

 

“不必客气。”

 

我转身去收拾调酒台,身后突然传来一声低低的惊呼。

 

“哇……今天这么热情?”

 

“……那是给我的特调。”

 

“别傻了,我都喝一半了,干脆喝完怎么样?”

 

接着是酒杯碰撞的声音,酒杯落地时发出的清脆声响,略显急促的呼吸声。

 

时机差不多了……

 

我放下雪克杯,无声无息地从暗格中取出手枪。

 

“咔嚓。”

 

不分先后的两声上膛。

 

我缓缓转过头,还在热烈亲吻的两人依旧紧密地贴在一起,唇角边甚至还有水光。

 

但他们无一例外地单手持枪,将黑黝的枪口对准了我的眉心。

 

 

 

“托你的福,在乡村酒馆里见到了这么高档的酒杯。”蓝发的客人维持着亲切的笑容,一双眼里却仿佛倒映出了我被凌迟的景象,“蹩脚的藏物技巧,破绽百出的话术……果然还是太年轻了吧?”

 

“我……你们走吧。我们没有强留的意思。”

 

“看清你的枪再说话。”

 

红发的客人一如既往的冷漠。

 

迟疑了一瞬,我将枪放在了吧台上。

 

“……这么听话?”

 

蓝发的客人比起惊讶,更多是用一种玩味的目光打量着我。

 

“……罢了,这地方不能多留。就算他们还有什么后手,也要等到离开这里再详细调查。”

 

红发的客人拿起吧台上的枪,扫视了我一眼,转头对他的同伙抬了抬下巴,“你先出门。”

 

“行。你可要看紧了。”

 

两人一前一后,用枪口扫视了一圈,退至了门口。

 

门敞开又关上。

 

 

 

“已经进入他们体内了?”

 

“是的,状态良好。”

 

“很好。”

 

“咔嚓。”

 

我感到枪口抵在了我的后脑上。

 

 

 

一声枪响。

 

门敞开又关上。



——



一些后话:

这篇只能算是一个脑洞,后面还会修补一下、、、【】

借着这篇小小的生贺,我也说一下:目前还在lof,但有转平台的打算,有没有好心的妈咪推荐一些比较好用的平台、、、

论坛是目前这个名字,wland也是,这两个都在我的置顶!

最后,还是要祝迪卢克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32 )

© 祁岚 | Powered by LOFTER